关于中秋节趣事的作文500字1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了解并参加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特色活动。但是,让我最沉醉,乐在其中的还是——衡阳的中秋节。
天刚蒙蒙亮,就听到客厅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大家已经开始准备鸡,鸭,鱼,肉余十种食材。为什么呢?因为晚上要做一桌美味佳肴,所以要准备这么多食材啊!哈哈!这一上午的时间,没想到一堆老人,妇女就把菜场“偷”了个精光。我们小孩子也不闲着,拿着预备好的纸灯笼,火凤凰,等等左瞧瞧,右看看,好似在捉摸些什么?
重头戏还在晚上7点才开始啊!!
刚过7点,家家户户就端着大锅,小碗的东西飞奔到大殿前。把东西放在门前的大桌子,围着桌子依次坐下,盼望着月圆之时。我也一同坐下来,期待这月圆之时。7点30分时,听见有人大叫一声:“月圆了!”我们一同仰望天空,眼珠转也不转的盯着那一轮明月,显示出皎洁,淳朴!然后,双手握紧不但为一家的团圆做了个见证,而且希望以后一家人能经常团圆,相聚在一起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