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1
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就是中秋节,那一天夜晚,家家都吃着月饼,抬头赏月,那天的月亮特别的圆,如一张金黄的饼。
在八月十五日,爸爸、妈妈和我在一起吃着晚饭,晚饭过后,我们拿出一大盒月饼,那个包装月饼的盒子十分漂亮,一张硬纸板做成的盒子,盒子上用塑料纸贴着,红红的、黄黄的,在灯光下还会不停地闪烁着,特别华丽。我想:里面的月饼也一定很好吃。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箱,里面是一个个油滑滑的月饼,月饼的外面竟然还有一张透明的塑料纸包着,从包装纸外往里看,这月饼的形状有圆的、方的、多边形的……我撕开包装纸,月饼的香味一下子从中跑出来,跑进了我的鼻子里,跑进了爸爸、妈妈的耳朵里,我忍不住吃了一口,说:“这个月饼真是有点儿难吃,就是着月饼里面的馅是水果味的,是我最不喜欢吃的,我只喜欢豆沙、椒盐、瓜子仁、花生仁这种月饼。”我一口吐出了月饼,而爸爸和妈妈却吃着月饼,还有说有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