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它是灵魂的工程师。自从三岁以来,我便认识了许多老师,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开学的前两周,我班又有了一位新的实习老师——陈老师。
她面容清秀,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斜刘海随风摆动。我竟然拿她与我们上初一时的实习老师周老师作比较。或许她们有些不同,同学们都觉得周老师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但我总能在陈老师身上看到周老师的影子。
在陈老师实习的第一周,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小组牌子”评比,这是为生本课堂而准备的。我第一个上台,心里有些紧张,正好同桌熊瑞林在我上台时对我讲了一个笑话,使我忍不住在台上笑起来。评比结束后,您(陈老师)当全面对我说:“你是在笑我们班举行这个评比呢,还是笑自己小组坐的牌子呢?”我无奈,没有出卖组员,随口答道:“是笑牌子。”可您说:“这是小组各个成员努力的成果,怎么可以笑呢?”我当时很不解,你没有弄清楚就批评了我。之后我脑子蹦出了这样一个想法:这三个月就和您保持着敬而远之的关系吧。
而在上一周,我们学习《枣核》一课时,我带着组员回答问题,听到您的点评,说作者同窗因为丈夫和儿子为他国工作而不能回祖国,你很同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