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至关重要的是认识自己。天才不过几百年才一个,关键是你自己能否发现自己身上的天才。
——题记
清早,碧空如洗。几朵白云逍遥自在,随风而落,观遍天下美景。一阵凉风吹过脸颊,带来阵阵凉意……
我倚在窗边,任凭风儿吹拂我的发丝,斑斑点点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课桌上,留下斑我数影。
打懂事以来,我便总将喜怒哀乐藏在心中,不想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即使是赞扬,也会强压住内心翻腾的波浪,表现出一脸的满不在乎;即使是批评,面对他人的冷嘲热讽,也会强忍住即将溢出的泪水,低着头,紧抿嘴唇,漫不径心地接受,担心别人议论自己的脆弱。
那日,老师站在讲台上读我的作文。她一字一句地念着从我笔尖下流露出的字眼,听着熟悉的语句在教室里回荡,心中不免有丝兴奋和自豪,但又不愿将心情写在脸上,只能压抑着,咬着嘴窃笑。
思绪未断,老师的朗读却已终止。缓缓用两指合上作文本,面带微笑。意味深长地将目光送到每个同学的座位,仿佛在暗示着什么。
随即,如风暴般的掌声响起来,风中夹杂着羡慕,敬佩,感叹,面对这些,他人看到的只是我的一个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