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个多么伟大的人,她哺育了俺们,使我们健康成长,为了让妈妈在生活中能轻松一些,俺要在妈妈生日来临之际,为妈妈做一件事。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不辞辛劳地把偶抚养长大。由于dad在外地工作,妈妈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到家又是做饭,又是做家务活,不懂事的我,还经常惹她生气。每天早晨,她五点半便起床,做好早饭后把我叫醒,敦促我读书,我读完书,匆匆吃完香喷喷早饭,已经是七点半了,于是她气喘吁吁地把我送到学校,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无论骄阳还是暴雨,从未间断过,来到学校门口,她已是大汗淋漓,尽管这样,她还不忘嘱咐我,上课要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中午下班回家,无论工作再苦再累,仍然要为我做饭。为了调好我的胃口,每顿饭菜都用尽心思,色香味具全,让我吃得开心可口。吃过饭又利用短短的午休时间干起了家务活,拖地浇花洗衣服,所有的活她都包揽了。这段时间闹流感,她还经常不忘把我的被子拿出去晒。晚上可算是妈妈最轻松的时候,于是她辅导起我的功课,我写作业的速度很慢,每天都要写得很迟,妈妈便在我疲倦时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还关切地问我的进度,每晚都陪着我直到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