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最伟大的爱母爱,一个神圣的字眼;母爱一个纯洁的字眼。从一个婴儿呱呱坠地起,母亲就有了一份责任,而就是这份责任,造就了伟大的母爱。
小时候,不懂事的我们在外边玩耍,回来经常这青一块,那紫一块儿,自己不以为然,殊不知,每个伤口都牵绊着母亲的心,有句俗话说得好:疼在儿身刺在母心。小时的我就是这样,有一次外出玩耍,去哪已不记得,只记得小时候我的性子很野,很像男生。被石头绊倒了,蹭破一块皮,拍拍土,有何小伙伴们玩去了;不一会儿,又被一个树枝摔倒。磕了、绊了,对自己来说无所谓,可是对母亲来说没这么简单。
回到家,妈妈见我一身土,不禁责骂起来,而看到我身上的伤口时,不禁又心疼起来。对我说:‘你小心点,你看,唉’稍大些,回到家,匆匆吃完饭,就去学校了,留下母亲独自一人在家担心。那时的我大概10岁左右,还不懂事,经常跟母亲顶嘴:一次在电视上看‘今日说法’,那一期说的是一个小女孩(大概4岁)防范意识低,一个陌生人给了他一个糖,小女孩就跟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