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班主任作文800字
我们班有这样一位老师,在初一刚教我们时就跟我们说:“来,我跟你们讲,我是东北的,脾气不好。”等了几天,没见她“整”我们,所以那时我们都不以为然,直到有一天,隔壁班有个学生撞了我们老师,不说道歉,还骂了她,后来,这个学生被押到了我们班,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跟老师道歉。这一下可真起到了“杀鸡儆猴”的效果,没有人敢顶撞这老师了。这事,我们都记忆犹新。
她在初一刚开始就找我谈过话:“你是9号呀!”看到我的校牌,她很惊讶,我都习惯了,不仅老师,连学生知道我学号都是这个表情。“你要知道,物理刚学,不难,我跟你们班主任打听过,你数学不好,可是你不要自暴自弃,你上课跟着我走,呐,说不定物理很好。”我心想:“是啊,谁说数学不好物理就不能学好?”后来上课时,我就非常听她的话。
记得上“光的折射”那一节课时,老师在黑板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图,物理书上复杂的图像在老师手下一个个成形,我为了不让自己走神能集中注意力,便拿着直尺、笔,有样学样地在物理书扉页上画了起来,“凸透……凹透镜……”老师转过了身将尺和粉笔放在讲台上,拨下“小蜜蜂”,说道:“我发现啊!今天谭邱琳表现非常好,我画个圈,她就画一个,这要好好表扬一下的!”我心猛然一跳,有一丝惊讶,又有一丝淡淡的喜悦,于就就更加认真,对老师说的话一个字个字都在脑子里过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