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1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地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温暖,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不断地扩散,以致于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地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了。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啊!其实,懂得如何从火场中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有人由于煤气爆炸,线路故障等各种原因发生火灾,造成了财产的损害和人员的伤亡。但是,如果这些人懂得消防安全,也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当你被困在火中时,你最好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因为在火场,有很多人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烟熏死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能有效防止烟熏。你必须知道消防电话119,这时你要马上打给消防部队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