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二节下课,我们学校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
第二节快下课的时候,一声响亮的鸣笛打断了老师的讲课。老师说:“收拾好学习用品,等第四声鸣笛一响,就赶快下楼。最后在升旗台处集合。”在我们下楼的时候,都捂着口鼻,弓着腰,一副庄严的样子,就好像真的发生了火灾一样。
当我们在升旗台处集合好以后,接着,一辆消防车驶进校园,那辆消防车停在了教学楼门口,我一开头,才看见,在四楼有一个班级里冒出一股黄色的烟,还有一个人正在舞动着红色的旗子,原来,是一个男孩假装被火烧伤了,然后消防员就立即站到云梯上,渐渐的,渐渐的,云梯越升越高,升到了那个男孩所在的窗口。最后,消防员叔叔不慌不忙的把男孩抱到了云梯上,接着,云梯来了一个360度大旋转。男孩被解救了,这时我的心终于从嗓子眼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了。我真佩服消防员叔叔,他们可真厉害!告诉你们,这叫做高空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