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是我心头不可抹杀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
寒假的一天,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作文选,突然一篇作文吸引了我,书上说茶水能“变成”墨水。我半信半疑,就决定自己也来做做这个实验验证一下。说干就干,我找来了一只碗,一把茶和一杯热水,还有必不可少的锈铁钉。
实验开始了,我按照书上步骤小心翼翼地把茶叶放进碗中冲泡。渐渐的,茶水越变越深直到变成土黄色的时候,我这才把极为重要的锈铁钉一枚一枚小心谨慎的放入变成土黄色的茶水中。完成实验后就得等待结果了。我时不时地向那碗茶水望望。到了下午,我迫不急得地去看结果,我情不自禁的发出惊叹。“哇噻!!”真是不可思议,碗中的茶水竟变成了墨水。我用钢笔吸了几滴,在书上写起字来,一个个字映入了我眼帘。真的与墨水一模一样。
我疑惑不解?我看了作文之后才知道,原来在茶汁中含有一种叫单宁酸的物质,他遇到锈体会引起化学反应,因而茶水变成了“墨水”
生活多么有趣,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2、寒假我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正月4日那天,我刚吃过早饭,大爷就带着姐姐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奶奶家.
看到姐姐来,我兴奋的不得了我和大爷打了一声招呼,就和姐姐亲热的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