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夏商周到唐宋元明清,再到如今美丽富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片土地一路走来,在曲折中发展与上升,历久弥新,愈加繁荣,如今,中国的繁荣昌盛又有了新的代名词——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换言之,便是一个便利的中国,一个高效率的中国。
身为人口大国,我国在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方面可谓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巨大压力。幸运的是,我们不畏难题,化压力为动力,使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首先是高铁,高铁总的来说是一种安全、便捷有舒适的交通工具。它分为城际轻轨与省际高铁。城际高铁极大缩减了人们出行所费时间。比方说A城到B城驾车需要两个小时,轻轨只需半小时即可轻松到达。省际高铁时速可高达350千米每小时,在各个省份之间畅行无阻,所到之地更为精确,中国高铁与日本新干线相比,更精确、更快速,有过之而不及。如今大量出口到各个国家,可谓是中国人“别样的骄傲”。
其次,移动支付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