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在清华大学里,又出现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无论在高考考场中名列前茅,还是在竞赛赛场中无人能比,进了清华,就意味着新的开始。但在这时,每个人都会回头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然后更加努力地为未来而拼搏。
高中三年在我的心中仍然停留在昨天,我至今还记得高中第一天的情景:一个个陌生的同学,一个个陌生的老师,忽然就一起走进了我的生活。在三年短暂的时光中,我们一起学习,度过了一日又一日,而我也在这一日又一日当中懂得了许多。懂得了知识,懂得了学习的方法,也懂得了同学的情谊。
高三是最辛苦的一年,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这样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有点像“工作狂”,有时我连续做四五个小时的题目都不觉得累。但上课听讲和对知识的思考是必要的,如果不假思索地去做题,反而会觉得相当累。在复习过程中,考试是少不了的,我认为不要把考试看得太重,毕竟这一次没有考好,还会有下次。只要能把心态调好,就不会把精力浪费在学习之外的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