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暑假。
真热!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我无力地写着作业,犹如身在蒸笼。连平日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也懒洋洋地瘫在竹椅上,手中的大蒲扇断断续续地摇着。小狗耷拉着脑袋,不停地吐出舌头。知了的声音不停地在耳边荡来荡去,我十分烦闷,索性扔下笔,趴在窗台上休息。
忽然,东方泛着一点黑色,越来越浓,才发觉是“乌云将军”。它率领乌云军团,穿黑色军服,骑黑色壮马,浩浩荡荡地狂奔而来,不一会儿就占领了整个天空。闪电像一个恶魔,用无情的大手,一次又一次地撕开天幕,伴着雷公公的鼓声,闪动着耀眼的光芒。
终于,一阵蒙蒙细雨从天而降,人们顿时欣喜万分,热情地和雨点拥抱。可是,雨越下越大,黄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下来,“沙啦啦、沙啦啦”,像轻快的交响曲,庆祝着这难得的“舞会”,为这“舞会”伴奏呢!
雨水顺着屋檐流下来,滴在水坑中,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水泡,又“啵”地一声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