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诗人曾是这样的赞美清明。是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中的清明节。
路边,那茁壮的小树露出了新芽,鲜艳的小花也是那样的晶莹欲滴,触碰即破。冬天过去了,一切美好的事物仿佛在这个初春出现。虽有微微细雨,但丝毫没有寒冷的感觉,反倒增添了一份雾里看花的朦胧美。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春日,带着对姥姥的怀念,我和家人们踏上了回乡扫墓的路。
来到了姥姥的墓前,虽然依旧下着小雨,可是身边的一切充满了勃勃生机。在姥姥的墓周围,冒出新芽的杂草开始生长,仅仅一年时间没有来到这里,那生命力顽强的小草有的已经很长了。
我们在姥姥的坟上挂上了寿球,色彩鲜艳的寿球为这稍显单调的墓上增添了几分色彩。爸爸准备好了打火机,点上了香烛,将它插在湿润的泥土里。火苗开始随风舞动,凳好拦鞭炮响起,震彻云霄,在山谷回荡。
我们跪在姥姥的坟前,姥姥慈祥的样子在脑海浮现,在我的记忆当中,姥姥每次看我们永远是面露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