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一颗晶莹的泪滴在这寸黄土上,让令人潸然泪下的葬歌为您送行,让凄凉的哭声穿过时间线,带我回到你身边。
小时候,太外公很宠我,我也十分赖着他,过年的时候,收到许多红包,太外公并不富裕,但每次给我的红包都塞得满满当当。一年夏天,他得了重病,只好搬到奶奶家去住,每次见到我都很开心,不顾自己的风湿,忍着腿痛跟我去门外走走,我知道太外公最爱看新闻联播,知道那个时间有我爱看的动画片,就将摇控板让给我。后来,他的让粗胡病情愈发严重,开始整天住院打点滴,嘴巴和鼻子被一个绿色的塑料罩住。不知从何时起,他说话变得含糊不清,头上幸存的几根黑发变得斑白,越来越多的凳此黄班爬上他的脸侠。病魔,你这样纠缠一个古稀老人未必太残忍了吧!我很遗憾无法和他一起分担痛苦。直到他真的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我才真正感受到恐惧、害怕、担心。渐渐的,我越来越没有时间去陪他,甚至把他从我的生活中忘记,在长辈的提醒下才去看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