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600字优秀范文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随着这首诗的呐喊,清明节来了,学校要放三天假,我们家也去扫墓了!
去的那天是3月27日。早晨,随着爷爷奶奶的号召声,我从睡梦中醒来,“干什么呀?”我叫道,“我还要睡觉呢!”别睡了,今天我们要去扫墓呢,你看都已经八点了,奶奶厉声骂到。哎没办法,只能起床了。
八点半了,奶奶准备好了东西,只等爸爸来了。
八点四十分,爸爸来了,奶奶和爷爷把东西搬上了车,车开了。
没到二十分钟,我们就到了生态公墓。下了车,我们急忙搬东西,爷爷和奶奶搬着东西上去了,我和弟弟也像兔子一般人窜了上去。
来到了曾祖母的坟前,奶奶开始忙碌,她一边拿出供奉的东西,什么猪肉、鸭肉、鸡蛋、绿豆糕,还有我最喜欢吃的清明果;一边嘟囔着:“妈妈,我们来看您了!”说着,奶奶点燃了焟烛,一家人围在坟边,拜着坟墓。
我正拜着,爷爷手里拿了一叠冥纸和一个旧铁桶来了,对奶奶说:“喏,快点烧叠冥纸。”说着把冥纸放进旧铁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