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450字
我的祖国,——中国,位于世界东方,亚洲东部;我的祖国地大物博,风景如画。我的祖国拥有十三亿人口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我的祖国犹如一头雄狮,吼声响彻四方!
我的祖国风景如画。那辽阔的塞外草原,奔驰着一匹匹骏马;那雄伟的山海关,矗立在渤海之滨;那奔腾不息的长江,带着中华儿女的希望奔腾向前;那汹涌澎湃的黄河,带着炎黄子孙的梦想奔向小康;那蜿蜒曲折如同巨龙般的万里长城,肩负着勇士们的理想保卫家园……我爱这风景如画的祖国。
我的祖国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那七位小数的圆周率,承载了祖冲之那勤劳的身影;那历经三十余年才编写成的《本草纲目》,浸透了李时珍那饱含知识的泪水;那“岱宗夫何如?齐鲁青未了。”的绝世名句,传承了杜甫老先生不朽的风范;那四大名著的编写,无一不被作者的辛勤汗水所渗透……我爱这文化博大精深的祖国!
我的祖国犹如一头雄狮。那素有“中国导弹之父”之称的钱学森;那为核弹研究事业贡献了一生的邓稼先;那“两弹一星”工程的实验成功;那联合国大会上的中国代表的身影;那香港和澳门的顺利回归……继承了几代国家领导人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