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作文400字篇1
万物朝生,又是新的一天。
行走在青石巷间的石板上,向前望,依然是一片雾茫茫的,看不清,却依旧停不下脚。
流水沿着长满青苔的屋檐滴落,落在水洼中,激起圈圈涟漪,发出声声清脆的音韵,重复而不单调,回荡在这岁月静好般的巷道。
放轻了脚步,生怕惊动了这份怡然自得的美景。雾,湿润的雾,包裹着我,浸润这片小天地。在这片雾中,探索着、寻觅散困着、前进着。
忽然伫立,抬头,暮地发现天幕之中撒下几缕清澈的阳光,蕴含着鸟语花香,投射到青石板上。很难描述这百年石阶与新生阳光接触的那一刹那,是有多么的唯美与神圣,令人着迷,像是心灵经过了洗礼,像是甘雨滋润了旱苗,亦像是黑夜中的闪电,刹那间照亮山河。
紧了紧身上的书包,再次前进。在那儿,留下的只是我的眷恋,但我依然停不下脚。
兀地,鸟鸣声穿透雾气在耳边回荡,像一串串珠子飞扬起来,又跌入水中,漾起的是回声。它上下跹旋,音调忽高忽低,像是调皮的孩子,随意地歌唱,虽无意义却富有情趣。高音尖锐却不刺耳,低音浑厚却不沙哑,是那么自然,那么惬意。
上学的路上,我在前行。
眼前,依旧是青石巷,我满怀力量与希望,踏上这条古老而又悠长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