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光芒温柔、妩媚,笼罩着大地,为万物披上了圣洁的光彩。夏天的尾巴里,小草依旧深深浅浅地绿着,高高低低地站着,顺着乡间的小路,绵延不尽。
“同学们的初中生活已经过了四分之三了,现在我准备为大家出一本书。”某节语文课前,Mr.彭忽然在有些安静的气氛中说道。我愣了愣,意识到我盯春辩们已经初三了,我们已经快小中考了,我们要和这些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告别了。
还记得小学五年级,全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班主任急急忙忙带下楼拍毕业照。我同样是愣了愣。以前每看到有毕业班拍照,便油然而生一种羡慕之情,可今时今日轮到了自己,却怎么也笑不出来,而是增添了一份伤感与不舍。
仿佛一瞬间,我们便由初一懵懂的新生成长为面临小中考的师兄师姐,不再为想家哭凯缺泣,不再为失败委屈。
回想初一,我是在眼泪中度过的。陌生的环境、严格的制度,使初次离开父母庇护的我越发想家。
我们抱怨过老师的严厉、校规的严格,我们讨厌过大量的作业和无尽的考试,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如果没有不近人情的老师、种种制度、作业和考试,我们如何蜕变成完美的自己?
我们不满东方双语,可也是双语帮助着我们改变自己,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靠近。
人生就像一条朦胧的路,我们森液每分每秒都在走着,不知道哪里才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