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400字五年级篇1
一年又一年的中秋节到了,家家户户都提前买月饼,买礼物去看望自己的老人,我也不例外。俗话说的好御友:每逢佳节备思亲。八月十五一到自己就免不了想爸爸妈妈,想回去和他们多待上几天,可是自己根本就做不到,一想到这儿我就不受。
小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不太好,爸爸妈妈就起早贪黑地忙碌着地里的农活,况且当时我们姐弟仨个,爸爸妈妈怎么忙碌还是不太好。现在好了我们姐弟慎拆简仨都长大了,该是孝顺父母的时候了,可是我们跑的一个比一个远,弟弟在武汉上班,只有春节那几天才在家待上几天,平常由于路太远,根本不回家。我在新乡说吧不太远,可是自己干的是服务行业,像我们这一行业根本不放假,所以也没有太多时间回家看望老人。白天在店里待一天没有时间就选择晚上回家,在家住一晚上清早就急急忙忙开车往回赶,好紧张。
多么希望国家也让服务行业也享受享受关假的乐趣,那样我也能回家多陪陪父母,带他们出去旅游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