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中秋节作文400字 篇1
中秋节到了!让我欢喜的不是月饼,也不慧野培是月亮,而是晚上那段浪漫的时光。
那天晚上,爸爸在外面赶不回来,我只好和妈妈一起赏月。我们拿来两把椅子,把一盒月饼也拿来,一起坐在阳台上赏月。
开始了,我和妈妈一起把月饼拿出来,让柔和的月光洒满了月饼,还有浓浓的思念。我看看月亮,不明白中秋节的月亮这么圆,好像爸爸的脸,对着我微笑。不明白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很像月亮,我们把月亮给吃下去了。不明白月亮为什么这么美,好像记录了我的童年趣事。
我还编了个故事:“传说,在月宫,有一位漂亮的姐姐,名叫玉仙。她手脚勤快,照顾着一位名叫嫦娥的姐姐,还养了几只玉兔。有一只天狗经常到她家捣乱,因为圆圆的月亮太像大饼了。被它咬一口,月亮就变弯了。嫦娥气坏了,又拿天狗没办法。她决定和天狗来个约定,每年8月15日定为中秋节,这一天不准天狗咬月亮。又怕天狗不守规定,又加了四倍的看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