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要搬家了。新家离校很近,我想自己骑车上学:所以爸爸为我买了辆乳白色与天蓝色相间的白行车,车后还配了个装书包的白色车筐,整体效果显得自然大方。爸爸这么早买自行车,就是为了让我早日熟悉路况,以后上路骑车也不会太紧张于是,我开始在爸爸的车后边“跟骑”。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我的车技也日益熟练了起来,有时竟敢超过爸爸,到前面去为他领路了。这时,发生了―件意想不到的事。
周五那天,我去给生病的孙送作业、到她家的楼下时,帆向我借了另一把锁去锁她的车,我只用了乍上原来的车锁。在孙家呆了一个半小时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我的自行车不翼而飞了。我顿时慌了手脚,赶紧向四周张望,也许它被我不敢往坏处想。这时,我又想起:也许是我忘锁了,小区保安好心帮我把车子推走了呢。我心急火燎地往门卫室跑,希望这儿有我的车,可是唯一的希望破灭了!我几乎崩溃了,丢了新车不郁闷才怪呢!无奈,我只好坐妈妈的电动车回家,一路上我到处张望,希望能意外发现我的白行车,可我的希望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