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奔跑作文记叙文600字1
大家司空见惯的,是惰性带来的慢条斯理,是空空等待后的一声叹息。然而,只有奔跑起来,才能发现最奇妙的美景。
学农的点点滴滴,犹在眼前。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蝴蝶的养殖与管理”这一课。
上课时,我原本无精打采。当听说要亲手制作蝴蝶标本时,终于提起了一丝兴趣。没想到,制作标本要经过那么多的步骤。我的双眼再次黯淡下去,只想找同学帮我做。
标本的制作十分复杂。首先,要把昆虫针扎进蝴蝶的胸部。但是,它的外骨骼很坚硬,想把针扎进去非常困难。于是,我开始向好朋友求助。然而她却不答应,只是说:“惰性会让你不想努力。但只要努力尝试,就会有成果。”她的话直接击中了我的内心。我突然明白了,枯坐着等待当然会感到无聊,只有奋力向前才可能发现乐趣。
有了动力,我不再无精打采了,而是跟着老师所教的步骤一点点地模仿。但困难决不会平白无故地消失。很快,我又一次受到了阻碍:蝴蝶的翅膀怎么也展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