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白雪皑皑的空地上,一株小草露出了她那绿色的脑袋。“噗”的一声,小草变成了一头绿色的鹿,刚开始,它只是慢慢的踱步,她的身体碰到的每一寸土地,都露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她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接着她开始小跑,在森林、原野、空地上奔驰,鹿角碰到的树木都泛出一丝丝绿色。她跑到湖边,在湖面上滑行、跳跃,一圈圈银白色的涟漪慢慢的荡漾开去。
她继续奔跑在森林、原野、空地上,用她那美丽的鹿角划开小河、小溪和池塘的冰封。山涧里小溪开始叮咚、叮咚地唱着歌,一路奔跑着,似乎要和小鹿比赛;小鹿当然跑得更快。
她不停地奔跑啊奔跑,她来到了一座光秃秃的山上,她在山上跑了一圈又一圈,她跑过的地方,草的精灵露出了它们嫩绿色的小帽子,花的精灵绽放出它们那粉嫩又妩媚的笑脸,树的精灵叫醒了绿叶的精灵。精灵们都转过脸来一致向鹿挥手致意!原来是风的精灵来晚了,它只好在大家中间穿来穿去,招着手对鹿喊道:“你这样跑太辛苦了,要不要我载着你跑亏迅,你可以感受一下更自由的感觉”
鹿点了点头,用鹿角碰了碰风的精灵的鼻子,风载着鹿奔跑起来,鹿一下子体会到了自由的奔跑的快乐!它在山坡上打着滚,山坡全部变成一片新绿;它在草原上撒欢,草原上顿时冒出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比夏天的繁星还密呢!鹿越跑越快,一路向西,越跑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