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理想
理想,多么美好的字眼!人人都有理想,有人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有人的理想是当一个明星,还有人的理想是当一名市长。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医生。
可是,为什么我要当医生呢?这说来话长。有一次,我的妈妈到医院去看姥姥,我便看起了墙上的广告。上面说有一位医生,下班时有人来看病,他不愿让病人受苦,下班时他还在工作。其他人员都催他还几遍了,他还是坚持看完这个病人的病再走。看完这个故事,我才感到医生才是“白衣天使”。
假如将来我是一位医生,我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位病人,用微笑面对每一位病人,理解每一位病人;如果已经下班了,还有病人来看病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为他治病;如果某些病人因为一些原因而暂时无法交费,我会先替他们交上。假如我将来是一位医生,我不会乱要医生的钱。我还要多读一些医学方面的书,成为一位名医,不但收钱少,还会让病人少受些罪。
但是,如果想实现这些心愿,可是不容易的。要实现理想,只有行动,才能成功。实现理想,就像一场艰辛的马拉松赛。所以我现在要多读书,要把每一项科目都学好,不输给别人,要把所有的注意力用在学习上,上一个好的大学。因为只有上了好大学,才能找一个好工作,只有找了个好工作,才能圆了我当名医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