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自古至今;悠悠扬扬,情深意长;乐声袅袅,韵味十足闭上双眼静静的倾听,乐声中一点点露出了中国古典乐器——古筝的魅力.
我听说过《高山流水》的典故,也知道这首曲子抒发了“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意境但或我还悟不到这般境界,只想到了一幅美好的图画.
“淙淙铮铮,幽间之寒流;清清冷冷,松根之细流”这是愉悦之情再是“目眩神移,惊心动魄”后又“轻舟已过,势就徜徉,时而余波击石,时而旋洑微沤……”旋律跌宕起伏,让人心潮澎湃这是先人们想到的画面.
水从高山上流下来,时而轻轻如烟,时而又如大雨,时而又如珠帘渐渐的大雨般过去又小雨淅沥了,进而似乎余震般又大了些,但很快又恢复水儿们一下激起了水雾,烟雾缭绕,似飘渺仙境……
突然声音重得不得了,似乎在怒吼,不那么温柔了,激起心中千层水花,可重中似乎有水儿敲石的悦耳慢慢的,慢慢的,又静了下来,小了,小了……一首乐曲结束了。
曲落,睁开眼睛,耳畔无声,我又听到了城市的喧哗多想再一次闭上眼睛,远离城市,穿越时空,再次来到那远古的山水之间,又多想我是那个伯牙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