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金钱的魔力》,文中托德和老板见钱眼开的丑态令我厌恶,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介绍文章
这篇课文摘自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一书,极大地讽刺了当时社会那些见钱眼开、爱财如命的家伙。我们不应该向老板和托德那样做,见钱眼开、唯利是图,以钱的多少来决定对人的态度。不管对方的穷人还是一个大富翁,都要热情的对待和尊重他们。
《百万英镑》讲了一个贫穷、诚实的人,也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对兄弟的信,信里面送给了他一百万英镑。原来这个兄弟打了一个赌,赌如果一个贫穷、诚实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万英镑,他会有怎样的结果?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些钱是他自自己的,会遭到别人的怀疑,连银行都不会让他存钱。弟弟则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兄弟俩将一百万英镑的支票借给了这个贫穷的人,并出国呆三十天。没想到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对这位突然暴富的罕见富翁,竟拼命地拉拢他,从免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一个个讨好他,并不断提高他的社会地位,一直到了初王室外地位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还得了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万英镑的银行利息,最后还从俩兄弟那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过上了非常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