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魔力》读后感
在本学期课文中,有一篇文章叫《金钱的魔力》,使我明白了许多东西。
《金钱的魔力》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我”到服装店,先遭到冷遇,后由于拿出了百万英镑,又倍受关照的事情。两个圆滑见钱眼开的势利小人仿佛活生生地浮此刻我面前。
这篇文章写两位店铺的老板和店员的势力还表此刻“当他向那张钞票瞟了一眼的时候,这个笑容就立刻凝结起来了,变得毫无光彩,恰像你所在维苏威火山边那些熔岩一般”,老板的贪财也使我想到了,这社会上也有一些这样的人,趋炎附势的丑态。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看见一个肉店老板,当他看见一个瘦瘦的,衣服破烂的老人过来瑟瑟缩缩地想买肉时,脸上就露出了不屑的神情,还很不耐烦地大声说:“要买什么快点,别挡住别的人买!”,而以看见穿着光鲜,似有钱点的人就嬉皮笑脸,满脸堆笑地主动招呼:“老板,要点啥?”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通过这篇文章,令我看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也教会了我做人不能以貌取人,为利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