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做《金钱的魔力》。我刚刚接触到这篇课文,十分的疑惑,嘿嘿,难道金钱还会变魔术不成吗?这个疑问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研究这篇课文当中。
通读了一遍,我读懂了课文讲了这样一个事情:作者到裁缝铺买衣服时,先遭到冷遇,而后由于拿出了一张百万英镑的大钞而备受关照的故事。我觉得文中的托德和裁缝铺的老板,实在是太坏了,真是一个势利眼!
可是,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托德一见到作者就会摆出衣服刻薄的嘴脸,而老板却不一样呢?我仔细的品读课文,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文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朋友,你对一个陌生人可别单凭他的穿着来判断他的身份吧!”我觉得,作者是因为穿着寒酸令人看不起的。老板热情的招待作者,是看到了作者手里的百元大钞和谈吐不凡而兴奋不已,热情招待的。
文中还有一段,令我一直难忘:“您说得对,先生,您说的很对。您稍等一会儿——我送您出去,先生。好吧—-再见,先生,再见!”从这一段,我读懂了:由于此时站在老板面前的是一位百万富翁,见钱眼开的老板已经语无伦次了,极尽奉承之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