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被公认为“冷血动物“,对于任何事,都无动于衷。看到同学因一则故事流下眼泪,把下一个细节铭记在心,我常常感到万分费解。但是,当走进十六的咖啡屋,我惊异地发现,我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挺好的“
最近,爸爸一直在忙他的省优质课。生活的节奏比平时更是快了半拍,回家的时间也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妈妈十分体谅爸爸的辛劳,为爸爸修改课件,丰富内容,组织语言,更重要的是给予精神的支持。
周末,爸爸在我们班试讲了一节课,我听下来感觉平平淡淡,没有多少激情。
中午回家,我把爸爸的表现告诉妈妈,想让她“教导“一下爸爸,没想到妈妈却悄悄对我说:”你爸爸回来后,千万不要大肆说他的缺点,要给他信心。“听到这出乎意料的回应,我心中似乎感受到了什么。
爸爸回来,进门就问我他讲的课怎样。不等我说什么,妈妈立刻上前微笑着说:“挺好,学生们对你评价很高!”听到这话,爸爸疲惫的脸上浮现出了自信的笑容。此刻,我明白了妈妈的做法,自己的心中忽然有了一种从未经历过的,如清风拂过的感觉。
“没事的”
进入九年级这紧张的赛跑中,时常感到烦恼与无助,每天两点一线的脚步中,还时常夹杂着嘴中嘟哝的课文。总是来去匆匆,很少与父母交流。
终于,在那天晚上,我和妈妈睡在了一张床上,谈着最近的学习情况,更多的是埋怨与宣泄,还有对自己表现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