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00字1
童年的时光,是那么的难忘。而每当我看到天上的飞机“隆隆”地穿过云霄时,我就会忍俊不禁,又想起当年的那件趣事——那时候的我,咋那么蠢呢?
记得那时,我刚五岁,我们一家去奶奶家玩,吃过午饭后,我们正要睡觉,我忽然听到天空有“隆隆”的响声,就问妈妈,外面什么在叫?妈妈说飞机,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哦,我心想,原来是“飞鸡”呀!我也出去试一试,飞上天空该多好啊,说不定还能摸摸云呢。大家都睡午觉了,但我一心想着“飞鸡”,等他们睡着后,我小心翼翼地溜出家门,从米缸里找出一把米,撒在了地上,引来一大群鸡,我找了一只大的,骑了上去。然后,我使劲拍打它的身体,怎么不飞呀?我急了,用木棒拍打它的身体,它还是一动不动。
可能是被打疼了,公鸡“喔喔喔”地叫了起来,惊动了家人,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一起出来了,一看,我在公鸡身上坐的了,他们瞪大眼睛,脸上显出惊奇的样子,妈妈问:“你坐在鸡身上干什么呢?”我说:“你不是说“飞鸡”,我坐在鸡身上,也想试一试飞起来的感觉,可是怎么打它,它也不飞,是不是站在高处就能飞起来了?”他们一听,笑得前仰后合,不知该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