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时候所做的一些事儿是难以让人猜透的,但是当你回想起来,一定会情不自禁地发笑,我也不例外。每当我想起那次野炊时,脑海里就会浮现那几十根黄黄的卷发……
那一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春风吹拂着大地,柳条婀娜地摆动着,多美啊!表妹在一旁说“表姐,我们去野炊吧!”。“你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你烦不烦!”我气冲冲地回答。“好表姐,上次学校组织的春游,由于我生病没有参加,求求你啦,我们去野炊好吗?”表妹诚恳地哀求着。“好吧,我答应你。”“耶、耶,表姐真好!”表妹高兴得又蹦又跳,刚才那垂头丧气的样儿早已没影了。
说完,我们就背着沉甸甸的背包,来到风景如画的小河边。我们先架锅台,再掏出两根山芋放在小型锅台上。说实话,我们野炊不过是烤山芋罢了。
其实,山芋挺好“欺负”的。让它翻身就翻身,让它跳入“火海”就跳入“火海”。然而,不好对付的却是那风,它总是对着我们吹,那烟多么像一个小怪物呀!轻飘飘的如幽灵般向我的眼睛里、鼻子里跑,呛得我们是咳嗽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