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涯就这样过去了。这六年来,我们的进步是巨大的。我们每个人从一个无知、胆小的儿童成长为一个知识丰富、勇敢的十三岁的少年,我们的成长记录袋里放满了各类的奖状和作品。
我们很舍不得老师和这个可爱的校园。
老师,是您教我们怎样读书,怎样做人。你们教书育人,把人类丰富的知识交给了我们。是这个可爱的校园,记载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故事。此时此刻,我耳边又回响着充满墨香的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嬉闹的笑声;眼前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有趣开心的郊游,你追我赶的赛场…… 在这里,我要向你们说声“谢谢。”
不久,同学们要踏上新的学习征途,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告别多彩的童年,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
老师,你们的教诲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上;同学们,让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