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波涛。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对我而言,酸甜苦辣,样样都有。
我的烦恼是什么呢?我时时在想应该怎么做才好?这个问题让我不知所措。有一次因为我作业太多了,数学全写完了,语文还差一些,可我太累了,所以我就去看了会儿电视,可是这个时候妈妈回来了,一看到我在看电视就说:“作业写完了吗?”我说:“还没呢,因为我们的作业太多了,可是就快要写完了,”妈妈听了大发雷霆,大叫:“那还不快点去写!”我看妈妈生气了就赶紧跑回了屋,拿起笔,心想:刚才好悬啊!差点挨打,我以后一定好好做可我的确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