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是个脾气火爆的女暴君,妈妈总戏称我是“晴时多云偶阵雨”,总是让他人忍让我爱面子又“鸭霸”的个性,殊不知家人与朋友们的包容,其皆源自于“爱”!
并且,还以为有人与我旗鼓相当,就像初一那年,班上来了一位转学生,她总是面无表情,独自座在座位冷眼旁观着我们,倒是也没妨碍了谁,我却打从心底厌恶起她眼神中的“众人皆醉我独醒”;自那时开始,我便有意无意的她,在同学们的面前嘲笑脸色略微苍白的她,她却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抿着嘴看了我一眼,那时的我怎么看的懂她眼中的千思万想呢?然而,事情的发生总是令人措手不及。
时光飞逝,初二的某一天起,她像人间蒸发般的不再到学校了,尽管我纳闷,却也无动于衷,差不多两个月吧!老师一早来到了班上,就告诉我们“她”过世的消息,原因则是心脏上长了一颗肉瘤,阻塞了血管,进而引发肺气肿,撑了两个月,还是敌不过上天的召唤。听到这件事,我像是被按了暂停键的录放影机,久久无法动弹,那一刻我不知怎地想起她转学来的第一天,是否她眼中令人不解的孤傲,其实只是出于“孤独”?而往后的日子,在被同学“隐性排挤”的情况下,有谁读懂她心中的求救讯号呢?那一刻,我震惊,并且后悔不已,却已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