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800字高中记叙文【一】
懂得感恩,学会付出
一道美味的食物,有人只尝一小口就给另一个人吃,是母亲与孩子;有人吃到只剩下一小口才给另一个人吃,是孩子与母亲。答案只能如此,所谓孝与不孝的区别,其实就差这一小口。学会倾听,学会知足,叩响感恩的窗扉,让生命充满爱。
饥饿的少年在离家出走之时,得到面摊老板娘的接济,知道道谢,却不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实在是可悲。
报父母养育之恩本是应当。古人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懂得付出,才会为世人所尊敬。当然,感恩并不是局限于对亲人、朋友,还有对社会——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来吧,朋友,给你一片蓝天,把幸福给你。深情总是绵绵的结局,爱就是我一生的给予。”20多年间,郭明义无偿献血六万多毫升,相当于一个人体血液总量的十倍多;资助300多个贫困儿童读书,资助金是他工资的30%多,而他一家三口至今还住在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里。
这是一个对社会心存感恩之人的所作所为,彰显了人性最闪耀的光辉。
懂得感恩,学会付出,他播种着爱心,抒写着责任,张扬着奉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