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什么?是一个会心的微笑?是一句“谢谢”吗?随着社会的日新月异,感恩似乎在渐渐消失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我们也不会想到感恩,更不会想到要感谢什么了。而是把眼前的幸福看作是必然的,是平凡的,是自然的……
其实,感恩十分简单,当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就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出一幅幅动人的图画,那就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从你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无论是父母、老师、甚至是大自然,都曾经为我们出过一分力,他们都燃烧了自己,照亮着我们。
古人有曰:“孝,其为人之本。”如果我会感恩,当然,我会感谢我的父母。自我出生到现在,父母们花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为了我,没有了自由,没有了娱乐。记得小时候,妈妈每天不仅要照顾我,还要辛苦地去上班,更有沉重的家务等着她。一次,爸爸凑巧不在家,而妈妈临时要加班,所以直到8点才回到家。回到家后,疲惫不堪的妈妈首先做的并不是去休息,而是去给我做好吃的。真是让我感动不已,直到此时此刻,妈妈那为了我而不顾自己身体的样子,我仍然历历在目。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他们所给予的绝对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