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倒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像蕾蕾盼望着穿雨衣,铁生盼着出去玩,我第一次茶不思饭不想的盼望,还得从几年前的那个9月30日说起。
那天是9月30日,这不会错,因为第二天我就要和约好的同学去科技馆一日游了!
假期前一星期,我上课就不是很认真了,总想象着我们一行四人脱离了家长该如何“大闹”一番才尽兴;那个日子,对我越来越有吸引力,我的期盼简直就像达依尔像象棋盘上的麦粒一样,成倍增长。
到了9月30日的晚上,我紧张又兴奋的上了床,在被子里滚来滚去,激动得继续我为期一周的想象,最终甚至把自己热得气喘吁吁,头脑晕得有些发胀,无法执行想象的任务了。“反正睡着就是无意识的一瞬间,那我只要睡着,一眨眼就到第2天了呀!”钻在被窝里的我自言自语着。
好不容易闹到入梦,这梦,又是如此冗长。梦里江南,大概有一道柳岸长堤,有一池清波如碧;可此刻再如何美的钟灵之景也无法与几小时候的一日游相比了!在梦中,我仍焦急地打转,开始思考等会儿该带点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