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初中作文800字篇一
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那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笑容,我们还需要什么呢?”生活除了基本物质外,更需要的是微笑。绽放微笑使青春永不老,绽放微笑容光焕发,绽放微笑诱发宜人。绽放微笑是一种品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高尚。
把缕缕微笑送给陌生人,你会得到陌生人的信任。每天都有很多与你擦肩而过的人,也许你以前是用一种防备之心防护着别人的眼光,同样他人也不敢绽露微笑回答你的神色、面孔。如果我们能用微笑与擦肩而过人招手,陌生的距离忽而消失,对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油然而生。也许与你迎面而来的人抱着一种忧愁感叹,看到你春风的微笑,紧绷的心便然舒张开来。你的微笑可以让人忘却苦恼,你的微笑可以让减少防备,纵然微笑让人放松了心情,让人愉悦。
把微笑送给负你的人,换来的是一份真诚信任。人人都说难做到把微笑送给他(她),他负了我,对他恨还来不及,为何如此宽容他人呢?微笑是一种宽容,它包容了大海的肚量,容纳了天地万物,也许他伤害了你,但心灵的受伤使你不堪承压,放开心朗坦然面对不是更好吗?把受伤的心用微笑填补那空虚的洞。用微笑的容光面对他,也许此刻的他对你抱满了感恩之情,当他对你感恩时,你的心灵也在颤悠一种祈安,也许以前的愁恨便在此时烟灰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