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高中作文800字
尼采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巴黎大学的围墙也刷着“生活在别处”的字样。我曾经长久地喜欢这些闪光的句子,它们无不阐述着一个道理:生活需要乐观,需要微笑。悲观者愁眉苦脸,认为他们从天空飞过,天空却没有留下他们的痕迹,他们看到的只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乐观者微笑生活,认为天空没有留下他们的痕迹,但他们已经飞过,他们看到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个浪,一个浪无休止地打来,在它的身上,脚下碎开”,在那段红色动乱的文化大动荡中,艾青被扣上反动的帽子,受尽折磨,但他却始终微笑着。在大兴安岭,你常常可以看到正在劳动却依旧哼着歌的他。即使前路是无尽的黑暗,但他始终追寻着心中的光明。他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所以,纵然他被困在窗台,却依旧能够构想着海洋。他说:“生活需要微笑,我便微笑。”
是的,生活需要微笑。亚历山大市的海蒂在实验室里度过了她23岁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