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丰富多彩的,里面装满着各式各样的趣事。
那是一年冬天,由于临近春节,爸爸妈妈早已准备好了年货。我就像一个小馋猫一样,天天惦着年货中的糖果。也许是妈妈知道了我的心思,竟然破天荒地拿出几个糖递给我。我盯着妈妈手中的糖,两眼放光,恨不得立即放进嘴巴里好好吃个够。奶奶在旁边见了,笑着对我说:“你这个小馋猫,整天就惦着这糖果,我看你这么喜欢糖果,干脆把糖果当种子种在土里,明年结出果实你就可以吃个够了!”奶奶的这席话惹得爸爸妈妈都捧腹大笑起来。但却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是呀,要是我有一颗糖果树就好了,每天都可以吃很多糖果了。
第二天,我在家门口找到一颗--树,用小铲子小心翼翼地在树旁挖了个坑,挖好后我就将藏在兜里的糖果放了进去。小糖果呀,你可要快快长大,长成一棵糖果树,我就有口福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简直是度日如年,每天都去种糖果的地方瞧瞧。可是接连等了一个星期都没见动静,我实在是憋不住了,跑去问了奶奶:“奶奶,为什么我的糖果还没发芽?”
“嗯?”奶奶听了后,咯咯地笑了起来:“傻孩子,我那是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