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
一直以来,我都是向您索取,从来没有付出。
我在您肚子时,您就已经为我着想:人说10月怀胎,这10个月您时常呕吐,行动不便,连走路也得十分小心,生怕将我碰着。我看电视上说生孩子时承受的疼痛,相当于20根肋骨同时断裂。我听着都心痛,可想当时你是怎样的煎熬!我向那时不能讲话的我说一声:“妈妈,你受苦了!”
五岁时,奶奶给我买了好多草莓,吃完后我当场就闹了肚子。听您说,当时是爸爸最辛苦,虽然我没有记忆,但还是能想象您为我着急的手足无措,忙前忙后的样子。我向当时不懂事的我说一声:“妈妈,您费心了!”
上了小学,您每天照顾我,从衣食住行到作业检查,都是你用海绵中挤出的时间为我一一尽心尽力完成,从六点起床到十点睡觉,你一点时间都没为自己留下。我向那时不肯低头的我惊呼一句:“妈妈,您太累了!”
现在咱们店搬去了桥北,路程一下子远了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