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和小黄狗是邻居,小花猫住在楼上,小黄够住在楼下。
有一次,小花猫下楼去找小黄狗玩,不小心打碎了小黄狗的花瓶,小黄狗听了,马上走了出来一看,原来,是小花猫,小黄狗就问:“小花猫你在干什么?”小花猫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花瓶打碎了,我会赔你的。”小黄狗就说:“不用,我们是邻居,不要说陪不陪这句话了。”
还有一次,小黄狗生病了,小花猫就陪小黄狗去看医生,他辛辛苦苦把小黄狗背到医院,看完病小花猫又把小黄狗背回家,然后,它去抓药。过了几天,小黄狗病好了。小黄狗说:“小花猫,在我生病的这段日子,谢谢你来照顾我,陪我去看医生,还帮我抓药。”小花猫说:“别客气,我们是邻居吗。”
就这样,小花猫和小黄狗就成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