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上,住着一位渔农。渔农家里养着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和一只调皮的小花狗。
小花狗常常看不起小花猫。
有一天,小花狗傲慢地问小花猫:“你敢打我吗?”
小花猫谦虚地回答:“我不敢打你,也没想过要打你。”
小花狗听后,摇着尾巴,高声地汪汪几声,随后对小花猫说:“哈哈,你真是没有胆量,胆小怕事的东西。”
这时,小花猫一本正经地对小花狗说:“小花狗,我们生来都是帮助我们主人干活的,不是来打架的。我希望我们好好地为主人服务,好吗?”
小花狗听完后,非常生气地嚷道:“你闭嘴吧,胆小的东西,你以为,你能为主人服务吗?为主人服务干活的是我,我帮助主人的本领比你大得多。你能干什么呀?”
小花猫听后,没有搭理小花狗,而是全神贯注地瞅着每一个角落,看看哪里会有老鼠的身影。
过了几天,主人带小花猫和小花狗去河边钓鱼。在河边,主人和小花猫一心一意地钓鱼,不一会就钓到了许多条鱼。可是小花狗呢?一会追蝴蝶,一会追蜻蜓,连一条鱼也没有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