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的黎明确实美,漆黑漆黑的黑暗悄悄溜走了,东边一点一点露出棉白色的天空,四面黑暗渐渐全都消散了,微微日光洒在大地万物上,升起一些若隐若现的白雾。
过了一会儿,雾渐渐消散了,太阳徐徐露出了半边。就像一个羞嗒嗒的孩子一样,羞娇娇的半躲在微红微红的云彩里面。不远处偶尔传来几声清脆而又响亮的鸡鸣声,“哦哦哦”。那声音好像在那述说着:“啊,太阳公公就快要出来了。”天上的云朵也跟着在慢慢地变化,先是厚厚的一层,接着慢慢地变薄,最后了薄几乎看不见了。
过了不久,太阳便露出了大半,照在那些挺拔的大树的叶子上,那透明的露水慢慢地,慢慢地从叶子上滴落下来,这时几只早起的小鸟飞出巢窠,在高空中留下美丽的倩影。温和的阳光照在那清清的湖水上,哗哗哗,河里的小鱼开始活跃起来,溅起那小小的水珠儿,不远处几只小青蛙在荷叶上歌唱,呱呱呱,呱呱呱,让人听了不禁心旷神怡。
太阳慢慢露出了那帅气的脸蛋,人们已经开始醒来了,你瞧,那村庄里升起袅袅炊烟,大人们站在田里头,温暖的阳光洒在他们的头上,皮肤上,耕种的人们哼着小曲,抱着一颗好心情在那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