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作文400字1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期待已久的海上日出。
早上五点,我拉开窗帘,外面黑漆漆的,没有一点光亮,只听到一浪一浪波涛拍打着沙滩的声音。我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呵欠,心想不知道要等多久。渐渐地,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散发出微微的光芒,慢慢地冒出了一个小红点,就像海水中蹦出的一颗红水珠。一刹那,小红点冲破海平面,冉冉升起的小点儿不断地变大变圆,犹如红红的鸭蛋黄,周身笼罩着柔柔的光芒。太阳像小女孩羞红的脸,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把东边的云也染得红彤彤的。
突然,我兴奋起来,一朵奇特的云被我发现,它的底部像矗立的高山,上面堆满了云朵,在霞光的映衬下,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天越来越红,就像着了火似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错过了这场奇妙的变化。
半个小时后,太阳终于穿过云层,一刹那,金光四射!一切都隐藏不住了,阳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旁边的小山也披上了金色的外衣。
不到片刻,太阳越升越高,越来越亮,发出刺眼的亮光,隔着玻璃窗我都能感到它的灼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