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吗?“低碳生活”就是用最少的能源尽力去做最多的事情,特别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预防生态恶化。自20__年12月7日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开幕以来,低碳已经成为了全球人民的共识。
我身为德州市的小市民,也应该为低碳出把力,从身边做起,做生活中的“低碳一族”。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要从小事注意节能减耗。
有一次,爸爸帮我削铅笔时发现一支短铅笔,爸爸刚想往垃圾桶里扔,我一下子拦住了。爸爸带着疑问的语气说:“这么短的铅笔,握都握不住了,还留着有什么用?”我灵机一动,从抽屉里找出了一支废旧的空圆珠笔杆,把铅笔头插进去一点就完成了。我的手握住空圆珠笔杆,铅笔头又可以在纸上驰骋了。爸爸惊讶地望着我说:“好孩子,没看出来你还有这么一招,厉害!实在佩服!”我得意地笑了。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在手机冲完电后,只拔下了手机,而充电器却留在了插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