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1
现在,提倡低碳生活,身为小学生的我,虽然不能给地球做出多大的贡献,但在低碳生活这一方面,我也努力做好我能做的小事。
现在我正好放假在家里,就先向家里人“开刀”吧!外婆每天做饭不太讲究节约,我说:“外婆,现在提倡”低碳生活“,如果你焖米饭时,把大米浸泡20分钟后再煮,可缩短时间;做饭时要用中火;烧东西时要擦干锅,不易煮烂煮烂的食品要用高压锅,都有助于节省燃气。还有,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或者冲厕所。”外婆吃惊的说:“是吗?!外婆老了不知道,就照你说的办吧!”
爸爸睡觉前总要玩会儿电脑,我就趁机说:爸爸,现在提倡“低碳生活”,玩电脑不仅浪费电,对眼睛也不好,你知道吗,有好多国家就是因为有许多肆无忌惮浪费电的人,所以他们经常断电,白天还好,晚上就得打着灯了!爸爸你看他们多可怜啊,你还是早早的睡觉吧!爸爸高兴地说:“我女儿长大了,比我知道的还多,说的有道理,我试试看,也加入你的”低碳一族“。我心里喜滋滋的。
到了晚上,外公打开了电视,声音调的十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