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人们在生活中有一样东 西的数量正在迅速地增长,那就是汽车。抬眼看去,大大小小的街上都挤满了汽车。再看看车尾,一定都 是“香烟缭绕”的。其实,生活中含有碳气的并不止汽车尾气一种,煤烟、工厂废气、焚烧产生的烟雾等等,它们也都含有着碳气。现在,碳气越来越多,已经造成了全球性的危害。
碳气可以使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增多,导致空气污染,如果二氧化碳太多了的话,人们将会无法呼吸;还有,碳气还可以产生酸雨,酸雨可导致农作物受害和气温上升的现象。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尽量地减少碳气的排放量呢?
首先,我们应该减少煤、汽油、等物品的使用,尽量减少汽车数量也是一个好办法;还有,我们也应该多开发风力、水力、太阳能发电站,让本能用煤炭的东西用上充电电力,这样既环保,又能减少二氧化碳和酸雨的产生;另外,大家还应该使用环保汽车,出门时可选择与多人同坐一车,这样可大大减少汽车开动时所产生的尾气,也是个环保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