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期末考试之后
期末考试之后,我并不像往年一样因为寒假的到来而高兴,而是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痛苦感觉---我不知道三天后成绩会怎么样,等待我的会是什么。
整整三天,每天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就像是一个嫌疑犯等待着能决定他是有罪还是清白的判决时的感觉一样。以往每年,多少也都会有点这种感觉,可一坐到电脑前就什么不痛快都消失了。但今年不一样,这种感觉是那么的强烈,时刻心脏都高速跳动着;即使坐在电脑前,心里也是时刻得不到放松。
这种感觉陪伴我度过了等待成绩的三天。
一月三十是我们领试卷的日子。今天我非常紧张也非常害怕:我怕考不好,怕父母批评。可不幸还是来了。我只考了两个A,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向父母交代啊?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里,爸爸妈妈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妈妈只问了一句:“考砸了?”我无语了。之后的一小时,妈妈一直站在窗口,而爸爸呢,则是坐在沙发上抽闷烟。这一晚我们一家人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吃饭。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夜晚,我知道爸爸妈妈对我彻底失望了
第二天早晨,妈妈没有喊我,只是轻轻地敲了敲我的门。我来到客厅看到桌子上摆着我喜欢的牛奶和面包。我流泪了!我真后悔,爸爸妈妈这样爱我,我却考出了这样的成绩来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