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4日我们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这是我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大考。这次考试学校把每个年级都分成了七个班,除了初一、初二和初三原有的18个班外,在底楼也弄了三个考场,我被分在了底楼西一那个考场,听说这次分班是按照开学时的考试成绩来排的,每个年级成绩最好的同学都会分到底楼去。
这一次考试,就三门主课来讲,虽然总成绩取得年级排名第六(所有科目总分年级排名第四),却发挥的不尽人意,除英语外,其他科目发挥的都不好。英语虽然发挥得还可以,但就扣分情况分析,主要是选择和阅读题扣得多一些。因此,今后我还要加强阅读和语法的训练。
数学本是我的强项,可这次考试发挥的却最烂,原因是我因为图省事、偷懒而跳过步骤,导致题目做错,比如说:有一道3分的转换器的题目,我没有把过程列在草稿纸上,而直接写出结果,导致过程中减去—4算成了减去4。还有一道3分的应用题,本来是以5个小孩为价格平衡点的,增加小孩的数目,应该从6开始,可我却为了计算方便,用7来计算,结果扣了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