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500字范文
20__年春节越来越近了,近的仿佛触手可及,我和孩子春节有个约定。以往春节我和孩子大都回家过年,东家串串,西家走走,短短的假期一晃而过,身心没得到很好的休息,反而会觉得疲惫不堪。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我没少费心思。怎样让孩子素质得到一个提升呢?今年春节我决定和孩子做个约定:不再远行,利用春节假期举行一场读书比赛,互相比试看谁读得书多,进步的快,写得读后感精彩,然后进行评比给予对方物质奖励,并把挣来的奖金资助给她“一助一”手拉手的乡村小伙伴。
这个约定犹如给我和孩子注入了一针兴奋,让我们立刻变得兴奋起来。为了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我迫不及待地奔向书柜,把平时购买却没有来得及阅读的书籍整理到一起,还和孩子一起从书店挑选了一些她平日喜欢阅读的书籍,很快我俩的床头就堆满了如山似的各类图书。为了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我还为双方发放了笔记本等阅读用具,以便我们把每天读到的好词佳句及精彩片段收集到一起,为下一步写读后感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