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春节。瞧,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新衣,有的买春联,有的在办年货……街上热闹非凡。
妈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挂起红灯笼,贴上春联,家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为了准备年夜饭,大人们早就忙开了,杀鸡宰鸭,洗菜、做菜、忙的不亦乐乎。厨房里不时传来叮叮咚咚的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这响声交织成了一支美妙的乐曲。不一会儿,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这里面有绿油油的蔬菜,香喷喷的荤菜,各类营养汤,还有各色甜点。我看到满桌子的色香味俱全的菜,我等不及了,夹起一块红烧肉就放到了嘴里,真是美味啊!我又吃了一块,感觉越吃越有味。夹起了一块鸡翅,咬了一口,香嫩可口!真是欲罢不能。等爸爸妈妈他们就坐时,我和表弟他们已经消灭了很多菜了。我们几家人团团围坐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的,频频举杯欢庆……
饭后大约半小时,妈妈又搬出了许多水果,有甜甜的香梨,有黄澄澄的柑橘,有红通通的苹果,还有……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