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在我的身边不停地下着。天,是无边无际的黑。在街头,我蹲在冰冷的地上,缩了缩肩膀,心如刀割,像雨一样滴着血。
我迷茫地望着大街上行走的人,有脸上堆笑的情侣,有幸福相依的母子,他们撑着一把伞,仿佛对方就是自己的整个世界。泪水不争气地涌出我的眼眶,混着雨水在我的脸上肆意地流着。脸上是火辣辣地疼。忘不了,妈妈那狮子一般怒吼的脸;忘不了,那一巴掌抽过我脸庞的冰冷;忘不了……从小到大,不知因为钢琴我们吵过多少次架,每一次都是以我狼狈的失败而告终。“我讨厌钢琴,我讨厌妈妈!”我撕心裂肺地向大街上呼喊。
终于,无处可去的我,还是不争气地回家。夜已深,浓重的黑色犹如我的心情。家里空荡荡的,“妈妈大概早已睡觉了吧?”我想。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我来到厨房,桌子上两盘菜赫然映入我的眼帘。妈妈还为我留了菜。不知怎么的,我眼前忽然映出妈妈那伤心而又绝望的眼神。
我回到了屋里,只听“咔嚓”,有门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