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匆匆。带走了我们的童真,带走了我们清脆爽朗的笑声,也带走了昨日的我守望夕阳的勇气。却留下我,独自应对下一段如花似梦的旅程——我踏在青春的门槛上。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笑容弃我而去。我总在徘徊,谁明白我在犹豫些什么大概,我是害怕长大,又或是逃避着什么。踏在青春的门槛上,我的心中却满是迷茫,甚至惧怕,惧怕那即将迈出的第一步便会踩空。应对这新的旅程,我充满着好奇,幻想着最终有一天,也像学长们那样有张成熟的面容。可我厌恶跨出那一步,我缺乏勇气。或许,我该点亮我那两盏灯呢它们会为我指引方向吧!是的,我必须立刻抉择,昂首应对。
清晨,当闹铃清脆的声音肆意地闯入我的耳朵,刺激着我的听觉神经;当我看到那缕阳光倔强地从窗帘的缝隙中投在书桌上;当打开窗时晨风顽皮地玩弄着我额前的碎发……那一刻——我什么都明白了。我不再徘徊,不再逃避,不再畏惧。我很清楚地告诉自我是时候出发了。我无须顾忌,我相信自我。我不能因为害怕而荒废掉似水的年华,该应对的,我们无法逃脱,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细节。
于是,我为自我贴上成长的标签,努力找寻回嘴角那一抹弧度,只为在下一秒遇到心中更好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