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转眼我们已走进了初三的大门。
初三,我们将面对中考这个严峻的考验;初三,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初三”,简简单单两个字,说得轻巧,谁知道它的背后暗含着多少辛勤的汗水?
初三,有苦。每天面对着那一堆厚厚的书本,一叠叠试卷,有着做不完的习题,看不完的资料书……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适应,有些抱怨,有时也想到过放弃。但转念一想,既然来了,选择了,就不能轻易服输。现在所面对的一切都是中考前的一个个小插曲,我们把这些小插曲一个个征服了,那我们定能在中考时高奏凯旋曲。
初三,有泪。一次次的考试,我们的成绩总不会都尽如人意。这时我们常会这样想:“唉,这次考试又没考好,怎么办?要是中考是这样的成绩,我怎么对得起父母啊!”失望、害怕,阴云密布,潸然泪下。其实这是一种消极的心态,我们应该正确地面对自己的失败,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沿着曲折的道路前行,直达成功的顶峰。
初三,有乐。攻克一道难题,取得一次优异考试的成绩,都会让我们喜出望外。终于,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将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学习充满着成功的喜悦,我们沉浸在这喜悦中,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