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十分新鲜的事情,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回到家后,看见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在厨房做饭。这时,电视上正在播放一段有关魔术的节目,一个看似普通的年轻人拿出了一个看似空白的背景墙。
突然,他的身体向墙边靠近,把手伸进了墙中,我们原以为墙是空的,可结果令人吃惊的是他的手竟然穿过了墙壁。此时的我吃惊得合不拢嘴,连爸爸也被吸引到了电视机前。接着他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又把一块板子放进了自己另一只手的背后。再放进另一个手中间时竟然没有了踪影,让人不禁瞪大了眼睛。他再一抽板子,从墙里出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堵墙是特殊的镜子墙,能照出物体的虚像,而年轻人表演时所穿的衣服的特殊材料具有很好的透视功能,可以像X光一样看到里面所放的东西。而且那两块板子非常轻薄,有透明度,而且能根据魔术的步骤慢慢移动,还能重叠起来形成立体效果。真令人难以置信!
现在我们才知道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魔术。原来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就会发现更多有趣的科学现象。这真是一件新鲜事!同学们,生活中有许多未知的奇妙等着我们去发现呢!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吧!
新鲜的事带来的好处
首先,新鲜的事可以激发我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