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太阳缓缓升起的时候,同学们就匆匆忙忙地背起书包去上学,在学校,总会发生许多新鲜的事情,就在最近几天,我们学校也发生了一件新鲜事。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中午,同学们放学开始吃饭了,当我盛完饭,到教室吃饭的时候,我突然听到叽叽的声音,我以为是我的凳子发出的声音。可是,后来不断地发出同样的声音,我才发觉不是我的凳子在响,而是别的东西,我的心里顿时慌乱起来,心想,是什么声音呢?
难道是老鼠吗?天呐,我最怕老鼠了,况且,现在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该怎么办呢?没办法了,我现在只有勇敢向前冲了。我小心翼翼地向有声音的方向走去,当时,我越往前走声音越大,我心里越来越紧张,生怕看见我的克星—老鼠。最后,我终于鼓起了勇气,一口气跑到了传来声音的地方。
直到我看到那两个小东西的时候,我的心才渐渐地平静下来。因为他们是两只又小又可爱的小鸟,它们有圆圆的小脑袋,上面镶嵌着两只明亮的大眼睛和一个尖尖的小嘴巴,它们的翅膀是淡淡的黄色和黑色组成的,翅膀下面还有雪白色和黄色的羽毛,外面还穿着一件黄褐色的外衣,还有一个短短的小尾巴。
它们两个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个的脑袋上有一片红褐色的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