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色彩
2019年,注定是奋斗的一年,努力的一年,幸福的一年,收获的一年,令人骄傲的一年。2019年是丰富的一年,是多彩的一年,若要赋予它色彩,我想它是银白色的,绿色的,蓝色的,更是红色的一年。
2019年是银白色的一年。无数银白色高铁驰骋在我国大江南北,驶过沙漠,草地,密林,农田。商合杭高铁芜湖长江大桥顺利合龙,京张、张呼高铁都已开始倒计时,多款新型“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于今年正式运营,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样车也在青岛下线。中国高铁,正像一条巨龙,奔驰在中华大地。
我曾于数周前从南京乘坐“复兴号”返回北京。车窗外的景物急速地向后退去,一时间竟令我有了穿越时光隧道之感,仿佛将我带回到了书里的那个年代。那时,北京到南京的铁路刚建好,需要整整二十个小时,南京长江大桥建好后缩至18小时,后随着铁路一次次的提速,时间在一次次缩短,14.5小时,12小时,11.5小时,8小时,乃至3.5小时!1000公里,仅仅3.5小时,这是那个年代的人们想都不敢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