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5月12日的下午14点28分,在幼儿园小朋友熟睡的时候,小学的个班考试的时候,桌子在摇晃,文具掉在了地上——地震发生了。
北川县正下着倾盆大雨,一所中学里死气沉沉,到处放满遗体,幸存者了了无几;一个班在考试,挖掘出后发现了一张没有写一个字的试卷,也许,就在翻开试卷的瞬间,他就被压倒了;还有一张图片使我过目难忘,一位女学生就要逃出来了,可就在最后一刹那,她支持不住了,持续着弯腰的姿势,到底,谁是凶手?一个小孩头上血流不止,护士紧皱眉头在尽力给她止血;“那里有!”一声简洁的叫声喊过来了许多人,发现了一堆二三年级的小学生,一、二、三……竟有八个学生,地震时,他们在干什么?讨论?还是玩?
四川在哭,中国在哭,我们在哭,他们在哭,死者的亲人们更是悲痛万分,7.8级地震,竟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
解放军的:“让我再救一个人”感动了我,他们不懈的救出一个一个人,期望在一点一滴的增加,如果要问,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会说”解放军叔叔”因为,他们使受害者燃起了生的期望!
这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捐款活动,三年级有一个学生抱着储蓄罐上来,拿出他存了三年的零用钱,这是他自我积攒下来的,也许在炎炎夏日,小伙伴在吃着雪糕时,他没有吃,也许,同学在吃零食时,他忍着谗,,把钱放进储蓄罐……前,他或许显得有些小气,可此刻他把三年的积蓄都捐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