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眉毛淡淡的,有一双小巧而又明亮的眼睛。在他的鼻子下面有一张爱笑的嘴巴。总而言之,这是一张活泼可爱的脸,你们知道他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石竺。
当我伤心的时候,他会跑过来安慰我;当我高兴时,他也会跑过来分享我的快乐。这些事常常会给人带来美好的回忆。
那次,我在一次月考的“战斗”中考砸了。放学后,我低着头一个人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此刻,我心里比挨骂的滋味还难受。突然,我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是石竺。只见他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拉着我的手说:“于博,别灰心,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吗?只要你努力,下一次,咱俩一定会拿到最高的分数的!”听了石竺的话,我的心里暖呼呼的,这好比在黑暗里重见了光明。
当时,我十分感激石竺,是他及时给了我鼓励,让我重拾了信心,也让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朋友的关怀。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但石竺带给我的感动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