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星星点点的微弱灯光,在夜空下显得安静、和平。四周一片寂静,唯有微风拂过时,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在偌大的世界之中,唱响空灵的摇篮曲。
我此刻正坐在窗前,在一盏小台灯下奋笔疾书,对付着周末的大堆试卷。刚升入初中,似乎还没有适应节奏,还没有好好地抬起头望一望这初中的蓝天,就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被作业压垮了,心中的整个世界都是灰暗沉闷的。试卷上一道字体加粗的题目吸引了我:“如果来生能够选择,你愿做什么?”
你愿做什么?这个问题把我刺痛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到迷惘。是啊,我愿做什么?我思考着,房间里一片寂静,打开的窗子轻轻拂来一阵风,书桌上那小盆栽的影子在微微晃动,抬头看,哦,原来是妈妈养的铃兰。小小的花苞绽开了,露出粉嫩的芯儿,在大片大片的绿叶中显得格外妩媚。我盯着它,若有所思……
不知不觉中,窗外下起了雨。我把窗关起来,看着窗外,此刻正是晚夏,花儿开得正浓,窗外的灌木也开着花儿。粉紫色的小花儿像米粒儿似的,散在灌木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