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在我所坐考场的窗外,正有几树青葱的绿叶,一团一团,茂盛盎然。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错落成或深绿或浅绿的绿湖,在微风下,荡起绿色的涟漪。
瞬间,我因高考而不安的心,莫名地,平静了。
在现在的生活中,绿色被赋予了太多的含义。它是和平鸽所衔来的橄榄绿,它是松柏四季不败的生命力,它更是如今大热的低碳环保。可还有多少人记得,属于绿色的,本来的生活?
又有多少人记得绿色本身所有的力量,让心平静的魔力?
苏东坡在看着那赤壁汹涌的碧波,高呼着:“大江东去,浪淘尽”,贬谪的抑郁一扫而光;
竹林七贤徜徉在竹林绿色的海洋中,饮酒赋诗,在浊世中如莲般出淤泥而不染,心灵安谧平和。
自古以来,有多少隐士君子在绿色的浸淫下,过着真正的绿色生活,荣辱皆忘。
只是啊,这样的绿色生活,正在离我们远去。
我越来越忙。学生忙着考试,商人忙着赚钱,政客忙着拉选票。绿色,成了橱窗里的玩具,偶尔获得行人匆匆一瞥。绿色生活——-闲适宁静的生活,更多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神话,遗忘在尘埃里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