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绿叶的作文一
有人称赞牡丹华贵艳丽,有人仰慕百合幽香高雅,更有人喜爱莲花玉洁冰清。历代多少文人墨客视花如珍宝,以花为题写下了无数名传千古的篇章。然而衬托这些秀丽妩媚,鲜艳夺目的花儿的,正是不为人世所注意的的绿叶。所以,我要赞颂绿叶。
春天,当你走进一片花海之时,你会想到鲜花怒放,靠的正是一片片平凡无奇的绿叶吗?正是这些绿叶,用无数次的劳动——光合作用,制造了大量的养料供花朵成长。使花儿一朵比一朵娇艳。而绿叶自己呢?她尽自己的所能,努力使鲜花开放。
盛夏,绿叶们手牵手撑起一把绿伞,为人们送来凉爽。
金秋,绿叶在秋风的吹拂下纷纷枯黄、脱落,她并不为自己短暂的一生而悲伤,也不为自己没有得到他人的赞赏而难过。她勇敢地拥抱芳香的泥土,甘愿化作土中的养料。
一片渺小的绿叶,反映出多么伟大的品质。在现实生活中,不知道有多少像绿叶一样的人,默默无闻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不就是绿也吗?在美好的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关怀着我们。不知流失了多少汗水,为我们创建最好的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没有烦恼,更没有伤心。
我们敬爱的老师,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教导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不知倾注了多少爱心,希望我们长大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