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春雨来了,点缀着华尔兹舞步跳来了。春天踩踏着淡淡的节奏,伴随着潺潺绵绵的雨滴悄然降临并为我们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人们自然而然的会平添几分忧伤,特别是在细雨霏霏的时节,我们更是难解忧。
可我们一家不舍得这么美好的春光,便一家去公园,寻找春的足迹。
春天的公园显得格外清爽。天湛蓝湛蓝的,像是一枚蓝宝石,刚刚被水洗过一般。周边的山是那样青,水是那样绿,如同步入“神话”的境界。小草也是刚刚苏醒过来的,总觉得刚刚渲染的绿似乎绿得出奇,青翠剔透,宛如翡翠一般。近出的小花一朵两朵,或浓或淡,或红或粉,仿佛是春姑娘不久前才涂上去的。那样的天笼罩着那样的山,那样的山围绕着那样的水,那样的水映衬着那样的花花草草。如诗如梦的境界,难道不像步入画一样的圣地吗?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诱人,一切都令人感到十分惬意!
这天,公园里似乎来了很多人,大概都因为天气好的原因吧,还不到中午,车位都过半了。
人们都脱下了厚厚的棉袄,奔向草地间,嗅着春地气息,与春撞个满怀。我们听到的是春,看到的是春,闻到的是春,触到的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