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从半夜就下起,一直到天亮,朦胧中,只听见雨打在雨棚上的“滴答”声,突然,猛地意识到,我们的春游泡汤了,就因为这场可恶的雨,辛苦了一个晚上去超市里购物,现在,这些精力全都白费了。
“老天爷啊,帮帮忙,别再哭了,不然我就不能去春游了!”我祈祷着。老天爷果然开眼了,雨渐渐停了,我们的春游行程又恢复了。带上丰富的零食,我们向扬安大桥走去,一路上笑笑,到了目的地,又飘起了牛毛般的细雨,撑起一把小伞,和好伙伴躲在伞下,真好;一起分享着食物、分享着心事,真好;偶尔,几丝迷路的雨儿亲吻着我的脸颊,真好!
这是小学生活中的最后一次春游,虽说没有能躺在草地上晒晒太阳什么的,但是,雨中春游、雨中观景也别有一番情趣啊!同学、老师们聚在一起,讨论的话题不再是学习方面的东西,而是让人感到快乐的事情:什么电视剧好看?毕业后打算去哪里?暑假里准备做什么?……师生们这样相处可真好啊!我真希望每个星期都有一次类似郊游的活动,那么我们一定会爱上学校,爱上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