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人物描写作文800字1:山般坚强水般温柔
爷爷的眼睛炯炯的闪着神采,高高的鼻梁,薄嘴唇,充满皱纹的脸上常常洋溢着慈祥的微笑。爷爷很瘦,身上没几两肉,但却显得很精神。
爷爷很坚强,总是笔直的站着,像山一样屹立不倒。
70年,爷爷39岁,在过铁道时,被呼啸而来的火车无情的夺走了左腿。听妈妈讲这事的时候,我无法想象当时是如何的惊心动魄,也无法想象爷爷是怎样走出了阴影,但爷爷却做到了,他平静的面对,平静的生活着贩贩贩
93年不幸再一次降临我家,一场车祸,死神收回了三舅年轻的生命,不到三年,小姨一家煤气中毒,姨姨徘徊在生死边缘,医生们抢救了三天三夜才从命运手中夺回。
一连串的打击一下子击垮了奶奶,而爷爷却始终坚强的支撑着,用他那单薄的臂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始终站着的身姿似乎更加挺拔。
爷爷的性格很柔,好像水般温和,在那段艰难的生活中,爷爷从未抱怨过什么,从我出生,他总是慈祥的对我笑,温柔的给我讲故事,用他那双瘦得好似皮包骨的巧手给我做玩具。
没事的时候,爷爷会安静的坐着听会儿豫剧,也会看会儿书。坐在窗前柔和的阳光洒在爷爷身上,总有一幅和谐的画卷,
没有发达的肌肉,没有健壮的体魄,却撑起了家中的天;没有笔直的背,却总是笔直的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