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在长梁乡箭楼村,那是一个淳朴的土家山寨,它一年四季都有一道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家乡的樱桃可真是一绝。每户人家都爱在房前屋后种亩坦上几棵樱桃树。每当迎春花谢了的时候,樱桃树上便结出了或黄或红的樱桃。一阵风佛过,樱桃便跳起欢快地舞蹈,那些樱桃小精灵个个都是非常出色的舞蹈家,有时跳得太兴奋了,脱离了树妈妈的怀抱摔在地上,一不小心就流出了“金豆豆”,真是可爱。摘一颗放进嘴里,甘甜沁入我的心田,美妙之极!你说,我家乡的樱桃是不是一绝?
家乡的风景也是一绝。春天,百花齐放,芍药花、牡丹花、还有叫不出名的野花随处可见,漫山遍野的花朵形成了一个花花的世界,让我也觉得自己是一朵娇艳的小花;夏天,放眼望去,山上绿油油的一片,仿佛是一片绿色的富有生机的海洋。小鸟躲在森林深处,不时传来几声歌声,给寂静的森林抹上几分神秘的色彩;秋天,连片的烟叶和玉米填满了山谷,构成了金色的海洋,丰收的喜悦让家乡的人民充满了幸福的笑容;冬天,雪花在空中舞蹈,把家乡装扮成银色的世界,仿佛是一处田园白雪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