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个下雨天,闲在家里的我实在是没有什么事可干。于是我便将目光投向了窗外。
打开窗,天,灰蒙蒙的,下着小雨。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脚步匆匆。谁也不想在这种天气里多停留一会儿。这时,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这是一个穿着雨衣的人。他轻手轻脚地出门,将一筐子鸡蛋放在了自己隔壁邻居的家门口。
接着,便又轻手轻脚地走了回去。我睁大了眼睛,脑海里一直在思索着他这么做的原因:难道他欠了邻居家钱?还是和邻居闹矛盾把邻居打伤了,打算拿鸡蛋赔礼道歉?还没等我想出个所以然来,忽然发现刚刚往邻居门口放鸡蛋的人家自己的门口竟然多了一箱水果,而那个邻居正在往回走,明显这水果应该是他刚刚放下亏伍的。就在这时,门忽然打开了,之前送鸡蛋的人探出头来,大概是想对方有没有收下自己的鸡蛋。而邻居听到了门开的声音,也顺着声音转过了身。四目相对,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楞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送水果的笑着说:“老家果园今年大丰收,前两天回去带了些过来,正寻思着给你拿点过来,一开门看见一筐子鸡蛋,应该是你拿过来的吧?”送鸡蛋的哥们也笑了:“是啊,我妈养的鸡,现在这种土鸡蛋城里不太好买,想到给你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