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布谷鸟唱起了春的赞歌,“布谷,布谷……”她在催农民伯伯赶快播种呢!瞧,芳香的泥土中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嫩绿的小草,娇滴滴的柳芽,欢乐的小溪都不约而同地来参加春的盛典。微风徐徐吹来,柳条儿迫不及待地施展着她柔美的身姿,翩翩起舞。柳枝拂水,荡起一圈圈涟漪。这时,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小草、柳条急忙张开小嘴贪婪地吮吸着难得的甘霖。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夏天的脚步热辣辣的,蝉在枝头唱起了动听悦耳的歌:“知了知了……”好像在抱怨:“热死了,热死了……”我家的大黑狗,热得把舌头伸得老长,静静地躺在屋檐下乘凉;小草垂头丧气,在那闷闷不乐;大地烤得快冒烟了。天真活泼的我们,放下手中的书本,一头扎到小河里,尽情地嬉戏玩耍。天就像小姑娘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烈日当空,一会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一场暴风骤雨从天而降,洗去一天的燥热。
秋天的脚步实实在在,她带来了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