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做完作业后,打开了电视看到了一段让人愤怒,但又能让人领悟很多的新闻。
播的时间是在9月16日左右的新闻,事情发生在一个农村小镇。
一个大概80多岁的老奶奶的关节被一些不明的物体插住了,完全走不动了,她到底是为什么会被人用物体插住关节呢?又是谁要这样残忍的对待一个邻近九旬的老人呢?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九旬老人的孙子正在家中睡觉,老人想要孙子早点起来去田里干活,就放鸡来吵他,让他睡不了觉。
她的孙子一气之下,拿起菜刀去砍老人,他还用尖尖的小竹子一样的东西插到了老人的关节。
后来,经过邻居打电话报了警,警察和乡政府的人都来了,他们使用了浑身解数来劝他放下刀,可是这样只会使他更加的紧张。他拿刀紧紧的放在老人的脖子处,一两个小时过去了,民警们乘他有些松懈了,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他捕获。
经过严格的审问才知道,原来他叫XXX,今年30岁,因为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只知道吃饭和睡觉。
他的九旬奶奶不想他整天无事可干的生活,所以每天都要对他唠叨和责备,而且经常放鸡狗来吵他,让他不得安宁,这些事情都是他奶奶逼他的。
看到这一则新闻使我领悟了许多。
长辈们平时对我们千叮嘱万嘱咐:"路上小心;点回来;多穿点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