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君子兰开花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
这盆花叶肥根壮,葱郁的叶片整齐的排成一路纵队。呵护着从中部抽出的花茎。远看花径像火炬,亭亭玉立,近看,十四朵花朵已经盛开,花瓣的上部分呈朝霞似的火红色,中间呈杏黄色,下部分呈牛奶状的乳白色,七根花蕊如黄金般耀眼,五个引人注目的花骨朵,显得格外迷人,格外精神。
妈妈为扮隐什么要养这盆花呢?带着疑问,我翻开了书柜上的植物百科全书,书上说:“君子兰不仅能吸收有害物质,降低噪音,杀灭细菌,还可以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提高文化素养。君子兰会在阳光或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令人悠然生情。”我们全家围到一起欣赏那美丽的花朵。
妈妈说:“君子兰花期很长。冬天,窗外银装素裹,室内绿叶红花,一派生机,给家里带来了春的气息,带来了夏天的味道。”爸爸说:君子兰性格酷似梅花,不怕严寒,在白雪皑皑的冬天,它依然傲然开放,送给我们快乐,带走我们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