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回到家,就看见客厅沙发旁边的茶几上有个小石盘,里面有几片“大蒜头”,下面一半被清水浸泡着。我惊讶起来:“客厅养大蒜好看吗?”妈妈正走过来,听我这样说,忍不住笑出声来。
“傻孩子,这是水仙花!这蒜头一样的东西是他块茎。你别看它现在不起眼,等它长出叶子,开出美丽的花朵时,就漂亮了!大家都称它为‘凌波仙子’呢!”
听着妈妈的话,我心里充满了怀疑:这么丑的样子也能变漂亮?不会跟现在一样,装蒜吧?心里有了好奇,我便巴望着它早点长叶开花,好一睹“凌波仙子”的芳容。
没过几天,那“大蒜头”还真长出碧绿的叶子来了,还别说,长得真快,几乎一天一个模样,没多久,就长出半尺来高。看它又绿又长,还真像仙女身上的绸带,微风一吹,摇摇摆摆,就像仙女在翩翩起舞。不知什么时候,叶子的缝中多了几个小花蕾。渐渐地,小花蕾们绽开了笑脸,先一个,后一个,最后全笑开了。你看那小小的洁白的花朵,六瓣圆形的花瓣如众星捧月,护住中心那金黄的花瓣,散发出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