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发现了一个小蚂蚁洞,它就在爷爷奶奶家旁边的墙角下.
我抓住了一只小蚂蚁,它是由三个小“芝麻”组成的。头和肚子是黑色的,像两粒圆鼓鼓的芝麻,中间是黄褐色的,像是一粒瘪了的芝麻。
小蚂蚁的身体大约有0.5厘米长,它的身体像上了一层漆一样亮亮的。
小蚂蚁脑袋上有两根触角,经常轻轻地摇动。小蚂蚁的嘴像一把小小的老虎钳子,一张一合地。
小蚂蚁的腿细细长长的,一共有六条,它的腿和身子一样也是经褐色的,因为很长,所以跑起来十分快。
我把一小块肉放在小蚂蚁洞旁,一只小蚂蚁发现了肉,它碰了碰肉,又退了回去,等了一下,它又过来碰了碰肉,又退回去,就这样反复了好几次。这时又来了三只小蚂蚁,它们也到了肉旁,其中有一只小蚂蚁回洞里去了,不大会儿,又有几只小蚂蚁排着队从洞里直接来到肉旁,接着小蚂蚁越来越多了。
我一个小时后再来观察时发现:那些小蚂蚁把肉运到了洞门口,肉上面密密麻麻地爬满了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