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要和爸爸去观察可爱的小蜗牛了。听说蜗牛背着自己的“房子”,我真是不可思议。
蜗牛的壳圆溜溜的,像一个小皮球。蜗牛的触角有两对,一对长,一对短,长的可以碰到自己的“房子”,短的连地上都碰不到。两个小小的眼睛就好像两颗亮晶晶的小葡萄,一眨一眨的。它的“房子”上有漂亮的花纹,搏御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浅棕色、灰色、白色等。
中饭时间到了,我带着小蜗牛吃菜叶。我把枯叶和菜叶放在蜗牛身边,它好像不理睬枯叶一样,转身向菜叶跑去,然后,它津津有味地吃着菜叶。可是,它吃的非常非常慢,好像没有吃到似的,我心急如焚。后来,它才把菜叶吃了个干干净净。
我又观察了蜗牛是怎么爬行的。我发现蜗牛会“飞檐走壁”,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蜗牛会分泌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可以让蜗牛在墙上爬行。我听了以后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观察蜗牛,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蜗牛的知识,还知道了一些蜗牛的习性,真是一箭双雕啊!下一次我一定还要观察大自然中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