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对绿豆发芽进行观察。星期六一大早,我便挑了一些圆润饱满的绿豆,把它们放进塑料杯里,加了少许水,正好没过豆厅野咐子。我满怀期待地把绿豆“种”了下去,真希望它能快快发芽。
到了傍晚,我发现绿豆吸水了,水变少了,绿豆变得胖胖的,活像充了气的皮球。而且绿豆表皮的颜色也从深绿变成了淡绿,有些甚至微微泛黄,还有些已经裂开了皮,露出白白的“肚皮”。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绿豆已经裂开,从绿色外衣里“钻”了出来,而且发芽了,像金蝉脱壳一般。它那尖尖的小芽像小蝌蚪的尾巴,脱去外衣后的绿豆和白白的大米很像,中间还有一条缝。小嫩芽有的长得直直的,有的弯弯的,还有的像英文字母“Q”。好可爱的绿豆宝宝呀!我心里特别高兴,觉得好神奇,像变魔术一般。
第三天放学回家,我惊奇地发现绿豆从昨天的1厘米长到了2~3厘米,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绿豆的芽尖上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看上去十分娇嫩,仿佛刚出生的婴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