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家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都要忍受思家的痛苦。然而在中秋节那晚我找到了家的温暖。
临近中秋,看同学们那么高兴,我想这中秋节有什么好过的,我们都是离家的孩子,过节只会让我们更想家。但是后来发现我的这个想法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学校安排我们去汉族同学家过节。诗红同学非常热情地邀请了我们。到她家后,我们本来都约束。但她家的人特别的热情,我们也慢慢的放开来,跟他们聊着天。在饭桌上她爸爸给我们一个个夹菜,她妈妈不停地跟我们碰杯表示欢迎。还边对我们问寒问暖边跟我们讲诗红小时候的趣事。在这时我感觉我的亲人就坐在我身边,一点也没有约束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欣慰。
更让我感动的是在中秋那晚学校为我们开了中秋晚会。虽然这个晚会特别小,但是却充满了温暖。
中秋佳节,本来是家人团聚的时候,但是老师们都没回家,都陪着我们过佳节。校长来了;徐副校长放着八十岁的母亲在家,王老师不顾孩子生病来陪我们过节。我真的非常的感动。我们虽然背井离乡在此求学,但是有了老师们的关心,有了老师们的陪伴,我们就不再有想家的痛苦。
过了这次中秋节后,我知道原来我们并不寂寞,原来在这儿还有我们的亲人,对我们物誉无微不至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