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一望无际的天空中暗藏着几颗星星,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站在阳台上,痴痴地望着十五的月亮。
今天是中秋节,大街小巷的人们都在谈论着一则新闻:中秋夜七点十三分的月亮最圆最亮。我家阳台朝东,是赏月的好地方。我早早地跑到阳台上,这时,月亮被深厚的云层磨陆州遮挡住,东面的云朵中只能看到一圈光环。我想象着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神话传说,心中充满期待。也不知过了多久,月亮还是没有现身,我忍不住瞄了瞄时钟,已经过了七点十三分!我既失望又焦急。
大约过了几分钟,云朵渐渐散去,月亮露出了小半张脸,在云层中若隐若现。我心中飘进了一丝希望,祈祷着月亮快点出来。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没过一会儿,月亮又被云层挡在了身后。等了几分钟,也没见它有什么变化,我开始不耐烦了,气冲冲地进屋去吃月饼。五仁是我最爱吃的月饼,我拿起一小块,轻轻咬了一口,美味香甜,绵软带酥。细细品尝,会分辨出杏仁,桃仁,花生仁,麻仁和瓜子仁的不同味道。我原本生气的心情渐渐平抚了,月亮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就这样悠悠忽忽地过了一个小时,我忽然想起了中秋的明月,怀着一丝希望,来到了阳台。
目光落在天空中,月亮终于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