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800字高中作文
春天是一个动与静完美结合的季节。春天像一位天使,踏着愉跃的脚步,悄然降临于人间;春天像一位花季少女,舞动着最美的年华;春天是一首瑰丽的诗,如梦般温柔,如梦般浪漫;春天是一位画家,涂满了紫色的浪漫。春天是紫色的,它同薰衣草一样浪漫,纯真无邪。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天唤醒万物;“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草恰恰啼”春天孕育着生机;“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天藏着欣喜;“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天还饱含柔情;“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雨落在杏花上,这份相遇诞生了神秘的颜色,我称它为紫色,并缀上了一个符号——浪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当年抚窗赏雨,他是以怎样的心情融入这幅夜雨送春图中?是否在这样一个月夜,孤单一人心生寂凉?可那春雨悄然映入他的眼眸,滋润了他那颗孤独的心。春雨很好,它或许听从一种召唤,跋山涉水,在最深的红尘与你相见,可以将最好的风景和你迎风举起,如期相约,紫色浪漫。
当第一缕晨光射过薄雾,雾气穿过缝隙,带着温暖的潮湿气,我看见野花压满枝头,沿途狂野生长,我看过之处,世界开始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