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震动了巴蜀,震动了神州,震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汶川、北川、映秀,这些原本不为众人所知的地名,瞬时聚集了全世界焦灼的目光。 灾难之中往往体现出关爱,而大难之中方能彰显大爱。爱,在被抒发,被传递,整个中华大地响彻了爱的赞歌。 爱,是总理那忙碌的身影,那坚定的承诺,那动情之时的潸然泪下。第一时间,总理赶到了灾区,随后的五天四夜,总理奔忙于各个县市积极部署工作。哪里有危险,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总理。那生死攸关的五天四夜,是总理,带给灾区人民以希望,是总理感动了全中国。在总理回京的列车上,我注意到电视画面中的总理头发似乎白了一些,也许是错觉,也许是真的白了。我宁愿这只是错觉。 爱,被救援部队传递着、被医护人员传递着,被志愿者们传递着。每逢大灾,解放军总是冲在了最前面,这次也不例外,路不通就踩出一条路来。解放军翻山越岭,及时地进入每一个重灾区,开展救援。连续奋战几天几夜而不眠不休,在地震发生100小时后仍不放弃任何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放弃,不抛弃”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与其说那被埋的100小时后救出的幸存者是生命的奇迹,不如说那是爱的奇迹。 爱,没有被压垮,没有被掩埋,反而更加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