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团结作文800字篇一
团结,就是互相帮助,就是把所有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绞成一股粗壮的绳子,筑成一面坚硬的城墙。有一位教授曾经说过:一根筷子,一折就断了,可是一把筷子是非常不容易折断的。所以,我们只有团结在一起,才有可能创造出奇迹。在一次拔河比赛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那是一个秋天的运动会,我参加了拔河这项运动。我们班里的同学都非常紧张,像蹲在战壕里等待冲锋号响起的战士。班里一点声音也没有,只听见我们的心跳声。当广播念到我们班的时候,我突然双脚打颤,感觉走也走不动了。对手太强大了,我们怎么可能赢呢?输了比赛,那是要被人嘲笑的啊!
我们班来到了比赛场边,双方排列好队形,对方的选手个个人高马大,站在一起像连绵起伏的山峰。裁判宣布比赛马上开始,这时,我眼前一黑,感到眼前的景物都变得黯淡了。
裁判一声哨响,立刻把我从想象中拉了回来。我们班的同学本能地抓住绳子拉了起来,对方一看就是训练有素运动员,他们动作一致,有规律地喊着口号,用着吃奶的力气拔着。我们呢,有的人身子向左歪,有的人身子向右歪,乱成了一锅粥。可是,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大多数是“千斤大秤砣”,所以对面的同学还是拔不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