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一样“飞”了出来。教室里,只剩她一个人了,她面前摆着一套老师布置的一道课后难题。
她面无表情,用手托着腮,皱紧眉头。她一下子低下头思考,一下子奋笔疾书,一下子笔杆握在手中不知写什么。她的牙齿咬着下嘴唇,脑子像是在飞速运转中。
风姑姑悄悄溜进了教室,吹动了她柳叶般柔顺的头发。可她却仍然像泰山一样屹立不动,风姑姑只好被教室的寂静赶了出来,投怀送抱地向外面的同学飞去。
她就一直这样盯着这道题。突然,她好像想出了什么。拿起笔在草稿纸上比比划划,时而划一个正方体,时而拿起三角尺测量一下,时而在草稿纸上像赶火车一样疯狂地计算着。一张洁白如雪的纸很快就变得面目全非。写完后,又认真地盯着题目,应该是在验证自己的想法吧。
果然,她再一次抬起头,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两只手一拍桌子。两个眼睛弯得像月牙儿一样,樱桃般的小嘴张开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她找到了解题的思路了。她又马上坐了下来,拿起笔飞快的写着……
她不紧不慢地盖上笔帽,收拾好东西,健步如飞地走出了教室,跟同学们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