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欢春天,因为它充满了鲜花和鲜花。有些人喜欢夏天,因为它充满活力和树木。有些人喜欢秋天,因为它硕果累累,微风习习。但是我喜欢冬天,因为它覆盖着银,覆盖着雪。还有,冬天,有一种花,在寒冷的天气里傲然挺立。是——梅花,风雪中的花王。
我相信梅花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古诗词里也经常提到,比如“梅花香自古寒来”、“只有香不如从前”。从这些诗词中,我们可以看出古人对梅花的欣赏非常之多,它的骨气和灵魂感动了很多人;它在冰雪的世界里默默开启,“不要夸色彩好,保持空气清洁干燥就好”的风格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想想自己,从小就泡在蜜罐里,过着“衣来伸手,食来张口”的生活。遇到困难就退缩,遇到挫折就逃避,学习就怕吃苦,怕疲劳。我们有没有想过,要在梅花一样的恶劣环境中,耐得住性子,吃苦耐劳?有这种精神,用它来提高自己的素质?
我在作文水平五年的时候学了一篇课文叫《梅花魂》。里面有一段话: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欺负,都要顶天立地,绝不低头。不管什么样的情况,总要有梅花。说媚,也说人!
而想要经受住生活的考验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有一个小故事:
据说有两块不起眼的石头,是一个雕刻艺术家捡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