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蓬槁荆棘的丛林中静静地生,它于无人喝彩的山野里悄悄地香。它已习惯了寂寞和孤独,习惯了空谷久疏的日月,习惯了冰雕雪蚀的生存,花开花谢随意,孤芳独步自赏——这就是人们喜爱的兰花。
兰花喜欢丛生,喜欢一群一群的生长,就像几个小伙伴约好了要永远在一起。它又像淘气的孩子,喜欢躲在阴暗的地方,和人们玩捉迷藏,看到人们找不到它,躲在丛中偷偷地笑。
兰花的叶子十分特别,颜色呈墨绿,两边被一条茎分的十分均匀。你看它,多像一个学舞蹈的小朋友正在练习基本功“下腰”呀!
兰花婀娜多姿、芳香扑鼻,颜色也很多: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粉的......我家也有一盆白兰花。
六月中旬,兰花的花茎上面绽开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那小花逐渐地伸展开放,很快就呈现出五个花瓣来,像一个小女孩的笑脸,可爱极了。白色的花下衬托着绿色的花茎,远远望去,就像一片小筏上覆盖着疏疏落落的白雪,十分美丽。怪不得有人说它“冰肌玉骨志高洁”。
那么美的兰花,也是十分挑剔的哟!想要培养它,必须要小草……腐烂的泥土。有这还不行,还要准备特别为兰花而造的高高的盆子,兰花才会生长。兰花还得小心伺候着,它不喜欢阳光,也不喜欢太多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