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也许平凡,也许会伟大,但是那都是取决于我们自己如何体现自身的价值。
人的价值,是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去体现的,不要只是妄想自己能过很富裕的生活,我们不要只是畅想未来,更应该活在当下,只要我们认准自己的位置,然后为之而奋斗,去付出努力,我相信一定能散发光芒的,体现自己的价值的。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是没有错的,但是我们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只是在前进的道路上盲目地去付出努力,那么我们也不会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应该好好地去认准自己的位置,只要我们不会再感到迷茫和失望的,我们做什么也会事半功倍的,因为我们曾深思过,我们就会获得回报的。所以要想体现自己的价值就不要盲目的。
不同的位置也应该会承担不同的责任,所以不要没有思考过,就去应聘,我们一定要好好地认清自己的位置,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假如在班上当了班长,不仅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位置,而且也获得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她在不断地进步,而且在这途中,他没有感到一丝的疲惫,而是很轻松,因为这是她自己深思以后想要的,而且这是她喜欢的,所以只要我们深思后,而且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就要主动地去展示自我,不要等别人。
实现人生价值的名人事例
《生命断想》(一)我们的地球,是一颗绿色的星球,绿色,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生命的存在,意味着生机与活力,意味着世界的丰富多彩。有幸成为这绿色星球一分子的我,常常感动于这世界的美妙新奇与丰富多彩,于是引发我对生命的思考与感悟。(二)当一个人发出第一声啼哭,来到这个星球之后,他应该感到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他拥有了生命,拥有了到这人世间走一遭的机会,美好的生命,正是从这第一声啼哭开始的。(三)当生命从第一声啼哭开始之后,悲观者说:唉!生命的开始就意味着他一天天走向死亡,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而乐观者则说:啊!多么美好的世界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用心去感受生活、感悟人生,我一定要以毕生的努力去书写我的人生,决不辜负命运女神赐予我生命的厚爱。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将决定不一样的人生轨迹。(四)对于具有生命的个体——人来说,生活将贯穿与他生命的全过程,诠释着他对待人生的所有态度与行为。有的人视人生如戏,于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他们虚掷光阴,挥霍钱财,放纵人生,辜负生命。而有的人则视人生如歌,于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抑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