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高中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冯骥才说过:“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光;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光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人的时光也是一样,看得是你的人生是否精彩,是否有价值。
花的价值是悄然长大,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幽花香;树的价值是扎根,再扎根,冲破岩石,汲取营养,长出粗壮的枝干,枝繁叶茂时为人们遮风挡雨;小鸟的价值是一次一次试飞,一次一次跌倒,然后展开翅膀,与蓝天白云相拥。
我想那是一件件多么美妙而又幸福的事啊!但是,我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呢?我不停地问自我:”我的人生价值是什么呢?”这时,雨水那猛烈的声音让我醒悟。此时正下着瓢泼大雨,电闪雷鸣。虽然此刻雨水正下着,但雨过天晴之后彩虹必须会在大家的眼中呈现。我就应也像彩虹一样为自我的梦想去拼搏,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或许,在努力的道路上有坎坷,其实你只需跨过它,你就能够前行;努力的道路上有低潮,那一刻,你也许想过放下,可雪莱说过:“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认为人生的价值是――为梦想去拼搏。
给永远比拿快乐。我一向奉行的这句话。在书上我看到:一次,一个小朋友看到我的车十分羡慕,他问我的车哪来的?我说是我哥哥送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