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的价值议论文作文_议论文
总是可以在网上听见一些人的抱怨:“我的价值,真没有别人高么?”
明明是相同的生命,却总有人似是含了金汤匙出现的,也总有人平凡、渺小。
阿努比斯的天平也不平衡。
一个平凡的午间,我似往常一般用橡皮和直尺搭起一个天平。一端又加了一块橡皮,另一端,慢慢地累起几根笔芯,一只夹子。橡皮是新的,原封不动,掂起来沉沉的。
起初选择它时,我盯着它,好一会儿。它在暗色系的文具袋里格外扎眼,我便拾它出来,端正地放在直尺的一端,另一只手又摸出好些零碎。放回去了几个夹子,想了想,又拿了出来。
好几分钟,平静的心又变得似当日的暑气般闷热,我反复掂量着那橡皮又放下,在另一端放了好些夹子,然而橡皮纹丝不动。我的课桌上极其凌乱,抽屉里似还有一本未做完的作业——可我的心思全然在几枚“砝码”上。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似那朵厚重的白云凝固在那香樟树梢上,尖锐的蝉嘶划破响午的寂静。
那橡皮昂着头,好不得意!白净得似那个坐在第四组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