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作文600字一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舞者,她们优美的舞姿,婀娜的身段,总是让人心旷神怡。也正是那一幕幕场景在我脑海中不停地映现,从那时开始,长大后要做一名舞蹈家就成了我的心愿。
当然,理想很梦幻,现实很冷淡。走向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也正是在学习中我慢慢体悟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学习舞蹈是一件很苦很累的事情,但那美丽的影像激励着我,让我一步步走向舞蹈的世界里。
一开始学舞蹈,我还不到4岁。我作为插班生加入到课外舞蹈培训班里,基本功比别人差,正是因为这样,我才非常着急,功夫下得也比别人大,心想别人能做得到,我也一定可以。每天压腿,劈叉,说起来简单,但要把身体完全打开,做到举手投足,收放自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舞蹈班练完后,我回家后还要再练习一遍,又一次在家练习时,动作要领没有掌握好,骨头“咔嚓”一下,我腊码疼得哇哇大哭,妈妈吓了一跳,赶紧跑了过来,认真检查了一遍,发现我并没有受伤,才慢慢对我说:“学舞蹈不要急,慢慢来,要掌握动作要领,注意防护,千万别伤到自己,熟能生巧,要相信自己”我听了妈妈的话,信心倍增,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