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的事作文600字初中作文
有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多时了,可是在我的脑海中还会不时浮现,怎么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天气明媚的早上,我哼着小调去车站坐车去公园玩耍。在路上,我又看见了那位以捡垃圾为生计的老奶奶,身材矮小,衣着很干净。因为她不识字,所以我很瞧不起她。来到车站,车还没来,我便边欣赏路旁的风景边等车。车站的对面是一座公路立交桥,这座桥的引桥坡度很大,所以如果推拉着什么很重的东西或者坐着什么东西上去,都很困难。
这时,只见有一位残疾人叔叔坐着轮椅,从我眼前经过,并加速向桥上驶去。眼看就要冲上桥面了,却突然停住,然后几秒钟后,轮椅又迅速滑了下来,一直滑到了桥下的平路上。这位叔叔不气馁,又试了几次,但都失败了。只见他急得满脸通红,双手无力地垂在轮椅两旁,长长地喘着气,继而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逗得我和路旁的一位阿姨直笑。这时,轮椅又向桥上驶去,只是这一次轮椅旁多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身影。我仔细一瞧,那不正是捡垃圾的老奶奶吗?此时的老奶奶使出全身的力气在艰难地推着轮椅,我霎时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