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作文600字1
前段日子,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给生病的奶奶换药、送饭,就落在了姥姥身上,姥姥腿不好又有糖尿病,还要为我们做饭、收拾卫生,那可不是一般的辛苦……奶奶送来两箱营养品、200元钱,大概是为了感谢姥姥。
“我不要,我又不是图什么”姥姥大声说。
“你不要就不要,用得着这么大声喊吗?”妈妈生气了。
“我不要怎么了,就是不要……”话音未落,爸爸下班回来了,爸爸听了妈妈和姥姥的对话……在我写作业时,姥姥出去散步了,爸爸对妈妈说:“不要就不要,干吗那么大声,真该说说妈。”妈妈说:“老妈发点牢骚很正常,成天拖着病腿,帮我们做饭、收拾家,还要帮助伺候生病的老妈,容易吗,你没有资格说他。”爸爸恼了,说:“我怎么就没有资格说了……爸爸妈妈开始了争吵……
后来爸爸没话说了,坐在沙发上哑口无言,还好像有些郁闷,我认为还是妈妈说的有道理,姥姥的确挺累的,爸爸就为姥姥的一点牢骚和妈妈吵,至于吗?妈妈生气两天不搭理爸爸。
今天,爸爸主动和妈妈说话,可妈妈却没有搭理爸爸,姥姥是老人,可能有时会控制不好情绪而大声说话,就为这件小事,希望妈妈能原谅爸爸,妈妈不能因为这件小事这样惩罚爸爸,爸爸可能早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我劝妈妈,其实我生气的时候也有倔脾气,这很正常,但要把不愉快迅速忘掉。